首代Chromecast 谷歌將不再支持

谷歌已結束對初代Chromecast的支援。美聯社資料圖片

據The Verge報道,谷歌已經結束了對十年前推出的初代Chromecast的支持,該串流媒體棒在2013年推出,售價為35元。

一則宣布結束支持的消息出現在幾個谷歌支持頁面上。「對Chromecast(第一代)的支持已經結束。」通知寫道,「這些設備不會再收到軟件或安全更新,谷歌也不為它們提供技術支持。用戶可能會注意到性能的下降」。

支持的結束似乎是在4月底,當時列出每個Chromecast型號的固件版本的支持頁面被最後更新。聽起來剩餘的第一代Chromecast不會立即停止工作,但隨著周圍生態系統的更新和發展,它們的功能可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慢慢中斷。

最初的Chromecast是一個細小如鑰匙般的裝置,插入電視的HDMI端口,讓用戶可以把手機、平板電腦或筆電上的視頻內容串流傳輸到大屏幕上。它的售價僅為35元,在許多人還沒有跳轉到智能電視的時代,是將視頻流媒體應用程式放到電視上的一種經濟實惠的變通方法。

多年來,谷歌繼續發布更多的Chromecast,包括2016年的4K款。但最近的型號,即2020年的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增加了遙控器。該流媒體棒有自己的界面,而不是簡單地依賴智能手機提供的內容,這標誌著Chromecast系列的一個重大轉變。

雖然對第一代Chromecast的支持已經正式結束,但谷歌一直也沒有定期更新該設備。9to5Google報道說,它最近的一次更新是在去年11月發布的,也是三年多來為該設備發布的第一次更新。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