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錢包新功能 自製數字通行證

如果您喜歡的商店或健身房沒有電子會員卡,不用擔心,因為很快就有辦法自己創建一個。據Engadget報道,谷歌錢包(Google Wallet)很快將增加一個選項,可通過給卡拍照將之保存到錢包中。只要有條形碼或二維碼,您就可以在安卓手機上複製它,方便地使用和用作備份。

谷歌此舉也是在支持數字身份證方面看齊蘋果。從即日起,馬里蘭州的居民可在任何使用安卓8或更新版的設備上將駕照和身份證添加到錢包。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和喬治亞州的居民未來幾個月也會擁有這一選擇。用戶已經可以使用馬里蘭州的數字身份證在一些機場進行TSA預檢排隊,今年晚些時候的升級將讓您可以使用數字身份證來驗證在線賬戶或通過Turo預訂汽車。

醫保卡也將通過美國的Humana和英國政府的HMRC應用程式進入錢包。由於這些卡包括敏感信息,所以想使用這些卡時,必須通過手機登錄(如指紋)來驗證。今年稍後,您將可以在錢包中添加企業門禁卡。

啟用RCS後還可通過谷歌的Message獲得通行證。用戶還可以跟AI機器人聊天辦理登機和乘火車手續,不必離開應用程式就可獲得錢包通行證。這項功能最初將向西班牙國鐵Renfe和越南航空公司的旅客開放,而美食愛好者則可通過TagMe等平台預訂餐廳。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