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發佈新VR眼罩 性能與配備成倍提升

朱克伯格在Instagram上宣佈Meta推出Quest 3 VR眼罩。

Meta Quest 3 VR將於今秋面市。Meta

Quest 3 Touch Pro遙控器。Meta

本報訊

Meta周四(1日)在其虛擬實境(VR)平台上展示一款VR遊戲。而在發表前數小時,創辦人朱克伯格在他的Instagram上發文,正式宣佈Meta推出Quest 3 VR眼罩。

這款VR眼罩將於今秋發售,128GB版本的售價為499.99元,另有一款內儲更多的版本有待公佈售價。相較於上一代Quest 2,Quest 3設計較輕巧和較舒適,其光學設計剖面縮減了40%(不包括泡棉臉部接口)。新眼罩配備一款新Snapdragon晶片,圖像性能較舊版增強一倍。

新眼罩亦可兼容Quest 2遊戲,對玩家來說是好事,因為舊眼罩還在使用,但價格卻非常低。Meta同時宣佈,由周日(4日)起,Quest 2的128GB版本將降價100元至299.99元,256GB版本則由429.99元降80元至349.99元。這抵銷了基本款去年的漲價,內儲較多版本的售價則比過往便宜。

另一方面,Quest 2即將推出的軟件更新和Meta售價更高的Quest Pro,將增加CPU和GPU性能,啟用「動態解析度縮放」(Dynamic Resolution Scaling)圖形處理技術。

Meta公佈新VR眼罩,正是外界預期蘋果公佈傳聞已久的混合實境眼罩的前幾天,也是Meta周四在其VR平台上展示新遊戲的前數小時。Meta在VR平台上展示了一款AAA冒險遊戲,並承諾將於9月27日舉行的年度活動Meta Connect公佈更多細節。

全靠彭博社科技記者古爾曼(Mark Gurman),外界早已掌握Quest 3長怎麼樣。古爾曼本周初詳細說明他試用這款當時尚未公佈的新眼罩,指眼罩設計較輕巧和較舒適,增加新感測器和控制器獲得重新設計。

從古爾曼所拍的影片可見,眼罩前方的三處新感測範圍和頭帶是與上一代最大分別的地方。古爾曼形容,那些藥丸型的部份平均分佈在左、右側,配備四個攝影鏡頭,其中兩個是全彩色,其餘兩個為標準鏡頭。中間還有一個深度感測器,可改善眼罩的擴增實境(AR)性能。

外界看到配備TruTouch觸覺回饋技術的新Touch Plus控制器,為用家帶來可以感受的體驗,毋須依賴用家過去為位置追蹤所用的舊環。雖然Meta最新公佈沒有詳細交代感測器設置的部份,但深度感測器應可與控制器搭配使用,Meta也證實這次手部追蹤將可獲直接支援。如果大家對Quest 3有興趣,可瀏覽https://www.meta.com/quest/quest-3/ 登記。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