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弭宣布卡斯特洛擔任參與式預算辦公室首任主任 以確保按波士頓居民需求興趣和願景分配城市資金

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2日宣布雷納托·卡斯特洛(Renato Castelo)擔任參與式預算辦公室的首任主任。該辦公室根據市議會於2023年2月批准的一項條例成立,將提供必要的結構來加強公眾參與和直接參與市預算。卡斯特洛將於6月20日開始擔任他的職務。

市長吳弭說:「卡斯特洛在吸引社區參與和努力確保獲得他們繁榮發展所需的資源方面有著良好的記錄。我期待著在他的新角色中與他一起工作,因為他領導我們努力建立一個直接公民參與的過程,這將影響我們的預算。」

「我很高興歡迎卡斯特洛加入我們的團隊並與他一起工作,以確保我們的預算過程包括來自整個城市的波士頓居民。」「我相信他的技能和經驗將幫助我們建立一個財政負責的參與式預算流程,將居民的聲音納入我們的預算。」首席財務官阿什利·格羅芬伯格(Ashley Groffenberger)說。

卡斯特洛最近擔任市長移民促進辦公室(MOIA)的戰略計劃高級經理。

在他的職位上,他與居民、社區組織、波士頓市工作人員、商界和其他相關利益相關者合作,制定支持和授權移民的舉措,使他們更好地融入波士頓的公民、經濟和社會結構。

在加入市長移民促進辦公室之前,卡斯特洛曾在非營利組織、州政府和私營部門機構工作。在過去的14年中,他的工作重點是通過夥伴關系和聯盟建設、社區參與和公民教育以及領導力發展來促進移民和低收入居民的權利和機會。卡斯特洛來自厄瓜多爾,擁有哈佛教育研究生院的教育政策和管理碩士學位。

「我很榮幸有這個新機會,並渴望幫助推進吳市長進一步民主參與城市預算過程的願景。我的首要任務是與城市居民以及監督委員會和社區團體的成員進行接觸和合作,為人們創造條件,讓他們在影響他們生活的預算決策中發表意見。」卡斯特洛說。

該辦公室將與外部監督委員會密切合作,建立和管理一個參與式預算流程,該流程將是一個對所有波士頓居民開放的公平且具有約束力的決策流程,並將為居民創造另一個參與城市年度預算的機會。

預算過程,並對要列入預算的項目提出建議。該辦公室將跨部門和機構、外部組織以及整個波士頓的社區開展工作,以確保全年公眾參與和參與該市的預算編制。

在2021年的市政選舉中,波士頓的選民通過了一項投票議案,設立了一個參與式預算辦公室,負責推動公眾參與城市預算的制定方式和稅款的使用方式。直接反饋旨在增強選民與紐約市合作的能力,並允許波士頓市進一步評估資源可能最公平和最有價值的地方。有關預算的更多信息,請訪問boston.gov/budget。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即將上任的參與式預算辦公室主任雷納托·卡斯特洛。    波士頓市政府供圖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