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縣簽署五月亞裔傳統月

( 本報訊 )

5月中至下旬,費爾菲爾德(Fairfield)市議會和索拉諾縣(Solano)董事會紛紛簽署,立認五月為屬地亞裔傳統月,從而慶祝亞裔為美國做出的重大貢獻。

以尹集成(C.C Yin)及夫人Regina Yin為代表的亞裔領袖紛至官府接收了公告,此外還有亞太公共事務聯盟(APAPA)索拉諾分會代表和美籍華人索拉諾縣協會 (CAASC)代表等共同前往。

尹集成在費市議會稱,他感謝先輩華人築路為建設美國作出了榜樣,也很感謝美國國家為大眾承載的機會和城市提供的服務。當初他創辦 APAPA 是作為亞裔回饋美國和為美國做出貢獻的一種方式。尹氏一家在此地生活多年,是這片沃土養育了自己和家人,深表感恩和榮幸之至。

1992年,美國國會通過法案,每年將五月指定為美國亞裔傳統月。選擇五月是為了紀念第一位日本移民到美國。此外,由多數華人鋪設鐵軌的第一條美國鐵路也是在五月竣工。在整個索拉諾縣,地方官員重申了他們對多元化的尊重,並承認亞太裔美國公民的貢獻。

5月16日,費市市長凱瑟琳“凱特”莫伊(Catherine “Cat” Moy)簽署亞裔傳統月文件公告,此外批準該公告的市議會成員還有 Doug Carr、Doriss Panduro、Scott Tonnesen、Rick Vaccaro、K. Patrice Williams 和副市長是 Pam Bertani。

5月23日,索縣董事會通過相關決議確認5月為索拉諾縣亞裔傳統月。決議由縣董事會主席約翰‧瓦斯奎茲 (John Vasquez) 和由主管 Wanda Williams 介紹,以及縣董Erin Hannigan、Monica Brown和Mitch Mashburn核準。(圖文由APAPA媒體部提供)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