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民熊競超宣布 競選加州參議員

(工商新聞) 2017年4月,熊競超跟隨其太太的姐妹紙,從台山移民到舊金山,開始他下半生的生活。自幼深受漢族傳統文化觀念的他,夢想在美國過上漢族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殘疾者,皆有所養的大同社會生活。

到美國不足三個月,他夜晚下班回家,在聯合廣場附近,坐在公交車上被人下車搶走了手機,雖然當時被巡邏的警察追回,但是他深感美國社會的素質教育不足,於是他立志要改善舊金山的環境。

經過對美國的法治的探索,結合大同社會的理念,2023年3月,他出版了漢字版的《舊金山灣區家園》,同時,升級版的「自動化時代」以英文版本出版,名為《AUTOMATED ERA》。這兩本書以構建人類壹家的大同世界為發展方向,建立高質量政府的體制,使人們可以平等、自由、幸福地生活在家園。

為了實現這兩本書的構思,他決定參選加州參議員,因為只有這個職位才能在加州爭取資源,在法律與政策上建立舊金山灣區家園的秩序,使我們漢族以姓氏家族相互依存的傳統得到發揮,否則,華人社會雖然人口越來越多,但是由於受利益集團的影響而衝突,我們依然是一盤散沙。只有建立大家庭的秩序,百姓形成他們的大同家族,舊金山灣區才能成為大同家園。

美國還沒有完整的《土地法》,他說當選以後,第一件事就是促進《加州土地法》的制訂,讓生活在加州的族群擁有合理的土地資源,可以在這里安居樂業。他曾經把《加州土地法》提案發電郵給舊金山的眾議員揚馳馬和參議員威善高,均沒收到回覆。所以他必須親自參選加州參議員,《加州土地法》建立以後,炎黃百姓更多適應美國的生活。

在四千六百年前,炎黃民族的創始人黃帝,已經懂得分野划疆,使百姓以族群為單位擁有土地的使用權,現在中國大陸的村落仍然以姓氏為主使用土地。美國有大量未開發的荒郊野嶺,有很多非建制區域,我們卻擠擁在城市,被高昂的房價和租金奴役。只有土地法才能解除現在的危機,使我們勤勞儉樸的百姓過上富足的生活。

在他的競選簡述中,他寫上:當舊金山灣區成為我們的家園,我們不再有貧困的成員,不再有Homeless,不再有偷搶的事情發生,不再有暴力事件,不再有失業,不再有交通阻塞。正是源自於《大同禮運篇》的理念。

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