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黃仁勳立訪台 推銷自家晶片稱「買越多省越多」

近期成為財金界焦點的晶片大廠NVIDIA(輝達),其創辦人「AI教父」黃仁勳(Jensen Huang)近日旋風式訪台。他今日(29日)在當地科技展發表近2小時的專題演講,展示多項自家新產品。他指出,未來兩大趨勢是「加速運算」及「生成式AI」,兩者將帶來新的運算世代,更即場「落order」利用AI即場創作歌曲,與現場大合唱。

NVIDIA受惠AI晶片訂單飆升、股價上周單日急升近30%,年內暴升逾1.5倍,市值逼近1萬億美元關口。目前已有超過1600家人工智慧公司使用NVIDIA技術。

繼上周出席台灣大學畢業典禮及致辭,黃仁勳今日身穿皮褸,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發表專題演講,並即場展示最新NVIDIA GeForce RTX 4060 Ti圖像處理器最新顯示卡等產品,吸引數千人參與,包括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

AI將全面改變各大產業 遊戲首當其衝

黃仁勳認為,AI將全面改變各產業,企業運作都將更重視加速運算和生成式AI,而世界上最有價值的公司,需要客製化的生成式 AI 模型,未來相關企業只需向NVIDIA購買AI技術,就有機會省下額外聘請人員的支出。以遊戲產業為例,NVIDIA專為遊戲設計的客製化生成式AI模型NVIDIA Ace for Games,該模型能讓遊戲角色理解玩家的話語和口氣,並據此與其他人或角色互動,相信會為未來的遊戲內容帶來巨大改變。

NVIDIA已開始生產超級晶片 Meta微軟均將使用

黃仁勳又化身AI超級業務員,宣布自家晶片「超級繪圖處理器(GPU)」驅動生成式AI的引擎──NVIDIA GH2000 GRACE HOPPER AI超級晶片已開始生產,而Google Cloud、Meta、微軟將是第一批使用AI超級電腦的企業。他指加速運算是永續的算力,當資料中心供電有限時,用GPU可節省更多成本,並稱買越多NVIDIA產品就可「省越多」。

譜曲、演唱、廣告 AI可以無所不能

黃仁勳即場示範生成式AI的多種新奇用途,包括AI即時作曲的能力,他輸入「I am here at Computex. I will make you like me best. yeah. Sing sing it with me. I really like NVIDIA.(我在電腦展,我會讓你最喜歡我,耶!跟著我一起唱!我真的很愛NVIDIA。)」AI立刻將這段話編成一首歌,黃仁勳更邀請台下觀眾一起跟唱AI寫的歌。

NVIDIA同日宣佈,與台灣晶片廠聯發科技合作,為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完整的智慧座艙方案。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汽車產品組合的優勢,共同為新一代智慧汽車提供卓越的解決方案。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