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比修有慘遭揚基打爆

達比修有在比賽中準備投球。路透社

MLB常規賽28日繼續展開較量,教士派出達比修有登板先發,對戰揚基王牌投手寇爾,結果形成一場打擊大戰,寇爾6局失6分大失水準,達比修更是2.2局就丟掉7分,投出個人以年多來最差表現。教士最終客場7:10告負,兩連敗輸掉這個系列賽。

「一切看起來都發生得很快。」根據大聯盟網站報道,達比修有賽後通過翻譯向媒體表示:「當然我試著在比賽中做出調整,但我想今天他們的打線佔了上風。」

本次交鋒,兩位知名投手對決卻不幸成為打擊練習場,教士柯朗沃斯首局上轟出陽春砲。1局下,達比修有就被揚基「法官」賈吉回敬陽春砲。2局上,教士歐多爾差點又來以發陽春砲,但被身高2米的右外野手賈吉跳起來沒收。教士仍靠著安打取得兩分領先。

3局下,達比修有崩盤,連續被敲5支安打,辛苦解決兩人之後,轉眼已失掉4分。後面揚基再來連續3安,教士緊急換下達比修有,不過後面中繼投手的失分仍算在達比修有頭上。揚基在這局灌進7分,其中6分要算達比修有的責失。

總計達比修有以63球主投2.2局,投出2三振無四死球,被擊出7支安打包括1發全壘打失7分,吞下本季第4敗(3勝),自責分率暴增將近1分至4.61。

這是達比修有去年4月12日客場對三藩市巨人先發1.2局失9分後,至今38場出賽首度投不滿5局,也是這段期間首度丟掉7分以上。「我想自己前兩局投得很好。」賽後他說:「從第3局一開始,不管我丟甚麼,打者的出棒時機都是對的。我會再檢視一下自己的狀態,自己的球路等等的。」

揚基靠著單局7分的大局取得5分領先優勢,主教練布恩賽後說:「當大家都有貢獻的時候,效果是非常大的,特別是對付達比修這樣的投手,通常很難連續敲出安打。」

教士歐多爾7局上再來以發深遠飛球,這回右外野手賈吉攔不住了,球直接飛進上層觀眾席,兩分全壘打!揚基8局下也有貝德陽春砲增添保險分,成功守住勝利。寇爾取得勝投(6勝0敗),自責分率2.93。

儘管教士靠著揚基投手群送出的6次四死球與守備2次失誤,以5支安打就攻下7分,但還是以3分之差落敗。

另外,揚基投手赫曼日前被裁判質疑用外部物質,不但被趕出場、也吞10場禁賽,如今他已歸隊,下一場客場先發面對水手。他受訪表示,可能會在下一次登板時使用較少的松香粉。

赫曼是在5月16日先發對藍鳥時,被裁判詹姆斯·霍耶認定手太黏,疑似使用外部物質,遭到驅逐出場,並吞10場禁賽。

「你必須做一些不同的事情,因為我之前的做法讓我被趕出場。也許要回到前幾年,那時我用得比較少。」赫曼表示,自己還沒有收到關於合適的松香粉使用量解釋。「至於要使用多少,我還沒有從大聯盟和裁判那得到更好的解釋。」赫曼說,「對我來說,我必須繼續使用它(指松香),了解使用多少並保持平衡,但同時我也要準備投球,保持我在先發期間的例行公事,讓我在下一場先發前維持正確的狀態,繼續用松香袋,盡力投出好球。」赫曼本季先發9場,拿到2勝3敗防禦率3.75,被打擊率為1成65,每局被上壘率(WHIP)為0.90。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