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楚著力迴避利益衝突 惟商業關係仍千絲萬縷

在她宣誓就職的前一天,州長胡楚已簽署了一項非比尋常的迴避政策,禁止她利用職權幫助全球娛樂和酒店服務業巨頭Delaware North。這家私企擁有或管理11個賭博場所和眾多酒店,並在數十個體育場館、機場和公園經營特許經營業務,並聘請胡楚的丈夫威廉(William Hochul)擔任其高級副總裁兼首席律師。

據《紐約時報》報道,雖然胡楚於2個月後再簽署一份更全面的附錄,以加強相關迴避政策,但仍沒有阻止州長採取可能有利於Delaware North,或傷害其競爭對手的行動,尤其是在州長家鄉水牛城的勢力範圍。

報道強調,現時沒有證據表明胡楚曾利用其影響力幫助Delaware North,但最近3宗涉及賭博或特許權問題的案件中,州府所採取的行為似乎也對該公司有利。

就在胡楚成為州長7個月後,她說州府是時候對Delaware North在水牛城賭博市場的最大競爭對手Seneca Nation of Indians採取強硬態度。州府凍結了該公司的銀行賬戶,以迫使其交出5億6400萬元的賭博收入,解決了一場持續4年的爭論。然後,她把這筆錢中的4億1800萬元用於資助水牛城比爾隊的新球場。此舉引發了外界質疑是否應該為球隊億萬富翁老闆提供補貼,特別是Delaware North與球隊有著超過30年的特許經營合作關係。在引起爭議之後,球隊宣布已選擇Legends Hospitality從2026年開始運營其特許經營權。

然後於上月,胡楚同意州預算協議中要求重組負責監管紐約西部Batavia Downs Gaming & Hotel的政府委員會,這是Delaware North的另一個直接競爭對手。外界認為此舉有利Delaware North正在進行的收購計劃。

現在,隨著2023年州議會於下月結束,胡楚的行動再次引起關注。今次是關於Seneca Nation的賭場續牌,該公司和州府官員必須計算出在3個賭場的賭博收入分成,並確定Seneca Nation擁有獨家賭場權利的紐約西部地區,這一決定將影響Delaware North在該地區的賭博市場份額。

胡楚強調,她跟丈夫已採取迴避政策。州長發言人表示,「胡楚採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來恢復對政府的信任,包括公布其迴避政策,並在執行職責時力求避免任何利益衝突。」本報訊

胡楚於宣誓就職之初已簽署迴避政策。 Cindy Schultz/紐約時報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