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差」賣簽名球衣大賺

名人堂球星「郵差」卡爾.馬龍最近發了一筆小財,他上周通過拍賣售出1992年美國夢幻籃球隊的紀念品,進賬500萬美元。其中最有價值的商品是隊友米高佐敦的簽名球衣,單是這件就賣了300萬美元。

米高佐敦的9號比賽球衣上面有他親筆寫著「送給卡爾,祝你好運」,那時候馬龍與米高佐敦尚未在總冠軍賽交手(1997年、1998年兩度爭冠),兩人的關係還沒那麼差。這件球衣確實為馬龍帶來了財運,1992年的馬龍年薪還不滿300萬美元,米高佐敦325萬美元,畢竟當年的薪水還沒膨脹起來,馬龍在1999年才首度拿到千萬年薪。

另一位好隊友是「大鳥」伯德,他留給馬龍的7號簽名比賽球衣也拍賣了36萬美元,簽名球鞋賣了9.1萬美元。這兩件也改寫「大鳥」球衣和球鞋的最貴紀錄。

1992年巴塞隆拿奧運會是美國籃球的大外宣,當時各國的籃球水平還差得很遠,碰上這群殿堂級的高手都被宰得很慘。「惡漢」巴克利場均18分成為美國隊得分王,馬龍5.3籃板與尤因並列籃板王。米高佐敦把隊長頭銜讓給「大鳥」伯德與「魔術師」約翰遜,約翰遜那時候已感染HIV,一度氣得澳洲隊揚言要退賽抵制。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