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3個單位 139個可負擔住宅 康尼島建全市首棟地熱能大樓

紐約市第一棟全地熱能(Geothermal Energy)多家庭住樓將在布碌崙康尼島興建,發展商LOCR宣布,這棟提供463個住宅單位,面積47萬1000平方呎的大樓將興建在康尼島衝浪大道(Surf Ave)1515號,發展商將在該大樓頂樓建設這個全地熱能系統。

LOCR是和Ecosave USA設計和安裝這個地熱能系統,Ecosave USA指出,這個系統將減少二氧化碳發放60%,這項計畫經費部分由州試驗推行的社區熱能泵系統(Community Heat Pump System)。Ecosave USA總裁勞柯(Marcelo Rouco)說,這個計畫顯示,地熱能可在大樓興建,有效提供電能,將二氧化碳的發放降至零。

該大樓由STUDIO V繪測師樓設計,將提供超過2萬平方呎的市內和室外泳池和健身中心,美麗的庭院,室內手球場,籃球場,客戶專用的休息室,工作空間,以及泊車場等。

在該大樓的463個公寓單位中,其中139個將是可負擔住宅,預定在2024年建竣,隨後不久將公開招募住客,LOCR總裁多諾拉(Anthony Tortora)指出,該公司對達至這項成就感到驕傲,為康尼島的振興和重振做出獻出一份力量。

根據報道,該棟大樓料不會是紐約市唯一的地熱能系統大樓,因為紐約市將從明年開始,禁止所有新建的小型樓宅內使用煤氣連接,而從2027年開始則擴充至所有的新建大樓,不論大小。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康尼島興建的首棟地熱能大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