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場地盃|李思穎奪3金成大贏家 化壓力為動力挑戰亞運

香港國際場地盃周日煞科,22歲女將李思穎在全能賽摘金,3日賽事共摘3金1銀1銅表現優秀。這位港隊新星揚言會努力捱過6月地獄賽程,盼望之後小休回氣,再全力衝擊亞運會獎牌。

香港盃煞科日賽事,李思穎在全能賽摘金、捕捉賽銅牌,3日共摘3金1銀1銅表現出色。提到沈金康教練在亞運將重心放在場地組中長距離,李思穎說會將壓力變動力:「我要相信自己、相信教練,很高興教練看得起我。22歲是黃金年齡,我也想在今年挑戰自己,不想再等3年的下個亞運會。」

未來一個多月,港隊將出戰全國場地錦標賽暨亞運場地測試賽,之後是泰國公路單車亞錦賽、馬來西亞場地單車亞錦賽,李思穎形容是地獄賽程:「未來一個多月是地獄賽程,捱過後希望小休回氣,沈教練說可以回港休息幾天。今次香港盃賽事成績滿意,但論能力與梶原悠未的衝刺能力有差距,個人計時能力也未及南韓,仍有進步空間。」李思穎又指,長遠目標肯定是奧運,有更高目標才可以更加進步。

長遠目標在奧運

李思穎在煞科日全能賽摘金、捕捉賽摘銅,師姐楊倩玉則在捕捉賽摘銀,隊友楊礎搖在凱林賽殺入決賽,但被南韓車手包夾下未入三甲。楊礎搖說在決賽時有一下迷惘影響判斷,但卻找到進步方向:「南韓車手習慣兩圈已經衝出去,自己反而在末段收了油。之後的場地亞錦賽,希望在凱林賽再入決賽,並且在500米計時賽與日本隊爭獎牌。」楊礎搖又指,雖然師姐李慧詩不在隊中,但有時候都會互相通電話傾談近況。

男子組方面,師兄梁峻榮拍朱浚瑋在麥迪遜賽拿到銀牌,梁嘉儒和繆正賢則在麥迪遜賽拿到銅牌。梁嘉儒說3日出戰多個項目,除了個人追逐賽沒有獎牌,其他都有進帳:「今次賽事見到體能及戰術運用都有進步,但體力仍然未算最好,在亞運前的3個月內要再提升。要鍛鍊體力,每一日都要做好自己,訓練、作息,每個細微位都不放過。當然,想在短時間內有大突破就像發夢般困難,但一點一滴提升是亞運前要做的功課。」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