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奧本尼辦亞太裔文化節 展現亞洲文化遺產及多元化

為期一個月的奧本尼亞太裔文化節於日前順利落幕。此次活動由美中文化藝術基金會(Sino-American Culture and Arts Foundation)承辦,紐約州總務局支持,以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慶祝亞太裔傳統月。

此次活動的圖片展環節向民眾展現了包括中國黃山與大足石刻、日本東照宮、馬來西亞黑風洞,以及印度尼西亞傳統巴厘舞等特色景觀與文化。與此同時還以極具風情特色的文化表演及市集,美食與手工藝品,令參會民眾感受別樣文化。

除了這些文娛展示外,此次活動亦集聚亞裔精英展開了一場圍繞亞裔社區現狀與挑戰的研討會,促進不同族裔間的交融與了解,增進不同社區間的凝聚力。

紐約州總務局局長梅雪雲(Jeanette M. Moy)讚許此次活動為民眾帶來了一場從古至今、聯絡當地與國際,以及從農場到餐桌的體驗。州眾議員瑞嘉(Steven Raga)認為,此次活動深化了民眾對遺產文化的理解,並呼籲所有人無論來自何處一起擁抱和慶祝多樣性。

美中文化藝術基金總裁李莉亦表示,生長於懸崖峭壁之上的黃山迎賓松已有千年,象徵著亞洲人堅強而堅韌的本性;大足石刻距今亦有逾千年歷史,代表著亞洲人民的善良與自尊。這些均是在討論當前問題時,始終努力展示的東西。州長亞裔事務主任范小江代表州長為主辦方頒發褒揚狀。

奧本尼亞裔慶祝月活動旨在建立一個多元、包容和互相尊重的社區,以使所有人都能欣賞到亞太裔文化的獨特魅力與價值。

此次活動成功展示了亞太裔文化的豐富多樣性,亦加強了社區間的友誼與團結。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州長亞裔事務主任范小江代表州長為主辦方頒發褒揚狀。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