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傾倒垃圾問題 處罰太輕難以解決

洛杉磯地區非法傾倒垃圾問題愈加嚴重,主流媒體調查後發現,其主要原因在於相關處罰多為書面警告,實際罰款過輕。

《NBC 4》報道,媒體調查小組「I-Team」審查了2023年前三個月的數百張非法傾倒垃圾罰單,發現其中大多數僅是警告,並沒有實際罰款,即便有,罰款也很大可能低至250元。

當駕車穿越洛杉磯市中心周圍街區時,不難發現街道和小巷內有堆積如山的非法傾倒垃圾,該問題也出現在西洛杉磯、南洛杉磯和聖弗南度谷等地區。

洛市市長巴斯曾公開坦承,非法傾倒垃圾問題幾十年來不斷影響著整個洛杉磯社區,這是不能接受的。

但她並不是第一位承諾打擊非法垃圾傾倒問題的市長。2008年,時任市長維拉萊戈薩上任時也曾發誓打擊垃圾問題,但始終沒有有效措施。

2018年,「I-Team」披露了一座綿延一整個街區,老鼠出沒的非法傾倒垃圾山,當時還成為國際頭條新聞。

該事件迫使時任市長賈西堤於2019年6月再次誓言打擊非法傾倒垃圾,對違規者採取更嚴厲的處罰。

市中心工業商業改善區負責人洛佩茲(Estela Lopez)則說:「該問題完全沒有改善,非法垃圾傾倒變得更加嚴重。」

洛佩茲經常從她位在克羅克大街的辦公室窗戶往外看,巷弄內堆滿垃圾。她說:「非法傾倒者要不僥倖逃脫,即使被抓到,他們也將這視為做生意的代價。」

洛佩茲指出,非法傾倒垃圾每年造成納稅人數百萬元損失,因為這些垃圾最終必須依賴城市環衛人員清理收拾。「I-Team」獲得的一份來自洛杉磯環衛局的內部報告顯示,非法傾倒垃圾在某些地區依舊非常普遍。

環衛官員曾在情人節前後對洛杉磯花區進行為期兩週的觀察,發現該地區有34家企業垃圾收集工作不到位,並對68家非法傾倒垃圾企業開罰。

洛佩茲說:「城市必須立下更嚴厲的處罰,向非法傾銷者表明取締的決心。」

負責取締非法傾倒垃圾的洛杉磯衛生局執法負責人表示,更嚴厲處罰將有助於遏制問題,但更高罰款還得由市議會批准。

市長巴斯發誓要解決非法垃圾傾問題,她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目前正與各部門合作制定阻止非法傾倒新策略。洛杉磯訊

洛杉磯地區非法垃圾傾倒問題嚴重。NBC 4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