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選定新帥 速龍助教格里芬掌兵符

慘遭熱火「黑八」的雄鹿選定新主教練——據ESPN報道,該隊將聘請48歲的速龍助教阿德里安.格里芬執掌較量,雙方達成一份多年合同,預計很快將完成正式簽約。

雄鹿在本賽季常規賽取得58勝24負,獲得聯盟最佳戰績,但他們在季後賽首輪1:4不敵熱火,主教練邁克.布登霍爾澤本月初被球隊解僱。雄鹿選帥的最終三位候選人鎖定在格里芬、尼克.納斯和肯尼.阿特金森,三人都和「字母哥」揚尼斯.阿德托昆博見了面,這也是面試的一部分。名記海恩斯稱,格里芬得到了字母哥的大力支持,就此成為雄鹿隊史上的第17位主教練。

格里芬和雄鹿總經理霍斯特也有過合作經歷,他的助教生涯始於2008年的密爾沃基,當時霍斯特就在雄鹿。

格里芬過去4季一直在速龍擔任納斯的首席助教,這是他首次擔任主教練。格里芬還曾擔任過雷霆、魔術、公牛的助教,他曾幫助斯科特.斯凱爾斯(公牛時期)、湯姆.錫伯杜、比利.多諾萬和納斯打造防守體系。

格里芬還有培養球員的出色口碑,執教過吉米.巴特勒、巴斯卡.西亞卡姆等球員。球員時代的他打過9年NBA,效力過凱爾特人、獨行俠、公牛、火箭和超音速,曾經是姚明的火箭隊友,2006年季後賽曾為獨行俠打過8場首發,幫助球隊進入總決賽。

成為雄鹿新主帥之後,格里芬需要熟悉球隊的人員構成並制定自己的攻防計劃。此前他從未擔任過主教練,這也將是他第一次根據自己的想法和理念打造球隊的戰術體系。

過去5個賽季,雄鹿的進攻都是圍繞字母哥來制定,霍樂迪和米德爾頓提供額外的組織、進攻,雄鹿圍繞三位球員來運轉,並拉開空間投射三分。雖然雄鹿本賽季大部分時間表現出色,但對陣熱火的季後賽暴露了半場進攻有時候相當滯澀的缺陷——這將是擺在格里芬面前最艱巨的任務。

格里芬此前一直擔任速龍的助教。路透社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