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銀行涉歧視行為 市府行動凍結存款

紐約市主計長蘭德(Brad Lander)宣布銀行委員會表決通過凍結市府在第一資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和鑰匙銀行(KeyBank)的存款,又禁止國際金融銀行(International Finance Bank)、PNC金融服務集團(PNC Bank)和富國銀行(Wells Fargo)接受市府存款,理由是該5間銀行沒有提出實際政策,根除對個別存戶的歧視。

《紐約郵報》報道,蘭德在新聞稿中指出,紐約市銀行委員會破天荒舉行首次公開聽證會後,於25日一致通過對5間銀行採取行動,市長亞當斯和市府財務總監尼布萊克(Preston Niblack)作為銀行委員會成員,與他立場一致。

蘭德說,雖然已給予5間銀行數次機會,但他們仍沒有採納委員會的改善建議,因而確定他們沒有採取有意義行動,根除歧視和負責任地管理公眾存款。

雖然蘭德表示亞當斯和尼布萊克支持他的做法,但財政部26日代表市長辦公室發出另一篇新聞稿,澄清蘭德某些言論。財政部說,第一資本金融公司和鑰匙銀行「有條件」被列作市府存款銀行,是因為他們未有提交完整申請,但1年後可重新申請,接受市府存款。部門又指2間銀行提交了「強而有力的財務報告」。

鑰匙銀行堅稱在營運中沒有涉及歧視,銀行委員會的決定不會影響對市府的銀行服務,亦不會對市府的存款構成負面影響。截至今年4月底,市府分別在第一資本金融公司和鑰匙銀行存放720萬元和1000萬元。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