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法庭案件積壓 等候時間恐達10年

紐約市移民法庭積壓了大量案件,這意味著想要成為美國公民的移民,必須等待大約3年才能開始獲得處理案件,並且長達10年才能完成整個過程。

《紐約郵報》報道,本月初至少有12萬7000起未決案件積壓法庭,隨著近幾個月抵達紐約市的7萬多名移民申請庇護截止日期臨近,這一數字預計將呈指數增長。

根據錫拉丘茲大學數據,紐約市法官於過去20年內,批准了69%的庇護申請案件,而過去5年內,法官在至少80%案件中支持移民。相比之下,其他城市的法官拒絕庇護頻率要高得多,包括在奧蘭多、邁阿密和新奧爾良,分別只有36%、22%和20%的案件予以庇護批准。此外,新州則為43%。

庇護由法官酌情決定,即使一個人符合要求並證明他們有理由擔心因種族、宗教、國籍、政治觀點或社會團體而受到迫害,法官也可以拒絕申請。

移民律師佐哈爾表示,「因為紐約的庇護申請批准率如此之高,令很多人想來這裡處理案件。」他幾個月前開始為一位客戶申請庇護,最終聽證會日期定於 2026年。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