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兒子險溺水  家長需要加強警惕

南加州一名消防員父親從自家泳池中救出差點溺水的18個月大兒子,希望藉由自身經驗,提醒父母在兒女游泳時警惕溺水風險。

《NBC 4》報道,一名消防員的家庭監控視頻顯示,他在千鈞一髮時刻救出落水的兒子,在影片廣為流傳之際,他向其他父母發出警告。

佩蒂特(Zachary Petite)的18個月大兒子科爾(Cole)在脫下救生衣幾秒鐘後不慎滑落自家後院游池。

佩蒂特回憶道:「我看到他掉進游泳池,然後直接沉入水底。」他在悲劇發生前迅速將男孩拉上岸。

他說:「任何父母遇到我的情況時都會有同樣的反應。」

佩蒂特曾三次罹患皮膚癌,他認為科爾脫下救生衣是因為他曾告訴孩子們當離開泳池後要補擦防曬霜。

他坦言不想在社交媒體上分享該段視頻,但作為一名消防員,在他的職業生涯中曾接獲數次溺水求助電話,他希望家長能以此為戒。

佩蒂特表示,隨著長週末假期和夏季來臨,家長必須明白在游泳能力不強的孩子參加泳池派對時,指定一名成年人作為「看水人」(water watcher)是非常重要的。

他家中設有游泳池圍欄和安全攝像機,但這些東西無法取替他在孩子們游泳時的保護作用。

他強調說:「意外常來得很快、很安靜,需要有人隨時在場照看才行。」

赫米特市消防員協會工會主席普里埃托(Capt. David Prietto)表示,悲劇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消防官員指出,無論孩子是在游池還是其他水域戲水,家長都要替他們選擇顏色鮮豔的泳衣,這樣更容易發現問題,同時也要學習心肺復甦術。

但最重要的是,當孩子們游泳時,大人要隨時保持警惕。

佩蒂特說:「若不是一臂之遙即時搶救成功,悲劇將會發生。」洛杉磯訊

佩蒂特及時伸手將兒子從泳池中拉上岸。西曼特消防局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