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參議員梅嫩德斯 涉收奢侈禮品遭調查

新州民主黨參議員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涉嫌收授奢侈禮品而受查,但他回應時強調,相信調查將一無所獲。

《紐約時報》報道,知情者於25日透露,曼哈頓聯邦檢察官和聯邦調查局(FBI)紐約辦公室正就梅嫩德斯或其妻子有否收授1家「清真」肉類公司贈予的豪車和公寓一事,進行刑事調查。作為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的梅嫩德斯表示願意協助調查,但相信當局最終將一無所獲。

此次搜索是在埃及政府於2019年決定讓位於新州埃奇沃特(Edgewater)的肉類公司「IS EG Halal」成為唯一獲授權從全球進口清真肉類到美國的進口商後展開的;當時農業部擔心有關改變會擾亂市場。

法庭紀錄顯示,當局於2019年曾搜查該公司的辦公室及其總裁哈納(Wael Hana)的住所,並沒收了電腦、手機和文件。哈納是名基督徒,他承認在同年4月起經營IS EG Halal前,並無任何驗證肉類是按伊斯蘭教法律準備的經驗。其發言人25日否認他或其公司曾向梅嫩德斯夫婦行賄,以獲得埃及政府的清真認證合同。

該案調查進展緩慢,檢察官於2周前曾傳喚與新州國會擱置的1項法案相關的文件,該法案將限制帕利塞德(Palisades)附近的建築高度。有知情人稱,該傳票要求梅嫩德斯夫婦或著名開發商德戴貝斯(Fred Daibes)提供與該法案相關的所有文件。德戴貝斯去年承認了1項聯邦銀行犯罪。

報道指,梅嫩德斯與妻子於2020年10月舉行婚禮,他於翌年5月提交的報告中披露州內各領導人贈送的禮物名單。去年3月卻又添加了1項屬於其妻的資產:1條價值10萬至25萬元的金條,但並未提到豪車奔馳或公寓。其發言人在回應傳媒時強調,依賴未具名消息來源的故事,會造成「沒有任何事實根據的不當行為暗示」。本報訊

梅嫩德斯強調,相信調查將一無所獲。 Anna Rose Layden/紐約時報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