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亞太裔傳統月 頒獎表彰傑出華人

在慶祝美國亞太裔傳統月(AAPI)之際,鷹龍傳媒與美國亞洲文化藝術基金會于26日在巴沙迪那市亞太博物館(Pacific Asia Museum, Pasadena)共同舉辦「2023年亞太傳統月傑出華人頒獎盛典」。旨在表彰鼓勵傑出華人,推動華人的平等權益,增進東西文化交流,促進族群融合,倡導世界和平。

伴隨著美國聲樂天才、國際聲樂比賽雙料冠軍蘇馨怡現場演唱的美國國歌,頒獎典禮正式開始。聖伯納迪諾郡郡長哈格曼(Curt Hagman)、前洛杉磯郡郡長安東諾維奇(Michael Antonovich)、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的代表、前加州眾議員伍國慶、洛杉磯郡郡長凱瑟琳·巴格(Kathryn Barger)的代表吳忠國、鑽石吧市長周柏華、托倫斯市長陳光豪、聖蓋博市議員丁言愉、西柯汶納市市議員吳桐淮、亞凱迪亞市市長鄭博仁、市議員王愛琳、蒙市市議員吳紹榮等多位民選官員出席活動並現場致詞,同時還擔任頒獎嘉賓,及為主辦方頒發賀狀。

董事長蘇彥韜表示,「今天的頒獎典禮活動意義非凡,這是屬於我們美國亞裔自己的活動。眾所周知,近些年來針對美國亞裔的仇恨犯罪越來越嚴重,我們希望通過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頒獎典禮,表揚優秀美國亞裔,發揮榜樣的力量,團結大家共同反對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維護各族裔之間的和平與和諧。與此同時,也感謝本次活動的協辦單位中國南方航空、Harrahs等愛心企業的大力支持。」

本屆亞太裔傳統月卓越獎授予了加州眾議員方樹強,世界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著名廚師、烹飪教育家、評論員甄文達,著名攝影師、普利策獎得主黃功吾及英雄基金創始人Brandon蔡。傑出華人獎則授予了蒙市市議員饒影凡,美國華人婦女聯合會會長張嫻,美國梅拉諾演藝公司行政總裁鄔素斐,美籍華裔企業家許汀,作家、音樂作曲家喬欣等。

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會長邵聞、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陳慧碧、美中工商聯合總會主席張勇、美國江蘇總商會執行會長徐曉峰、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理事長熊文勝、大西北總商會會長江風年等僑社領袖出席,共同發言支持維護美國亞太裔合法權益,反對種族歧視,同時祝賀本屆頒獎典禮圓滿成功。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民選官員為主辦方頒發賀狀。 記者陸新攝

饒影凡獲得傑出華人獎。記者陸新攝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