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簽禁體重歧視法案 令工作場所更具包容性

市長亞當斯26日簽署一項禁止基於體重的歧視法案。該法令紐約市除了在種族、性別、年齡、宗教和性取向等之外,增加體重和高度亦不應受到歧視,並適用於就業、住房和使用公共設施。

《紐約時報》報道,亞當斯曾表示支持該法案,該法案本月較早時獲得市議會通過。亞當斯於2020年出版了一本關於通過植物性飲食減掉35磅的書,他於26日表示,該法律將使工作場所更具包容性,並且不應區別對待正在申請工作的人。他說,「科學表明,體型與健康或不健康無關。我認為這是我們要消除的用詞不當。」全美各地正在解決體重歧視問題,新州和麻省也正在考慮採取類似措施;而密歇根州和華盛頓州以及華府等城市已經禁止。在過去20年裡,美國肥胖率有所上升,現時超過40%美國成年人被認為肥胖。

但一些商界領袖和共和黨人對該項法律表示擔憂,其中包括商業倡導組織「紐約市夥伴關係」主席懷爾德(Katherine Wylde),她表示,這對公司來說可能是一項繁重的任務,也會給監管機構和司法系統帶來負擔。

本報訊

亞當斯簽署禁止基於體重的歧視法案。 市長辦公室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