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領事館外砸窗 土國遊民被捕控多罪

警方表示,一名遊民收容所居民因破壞土耳其駐曼哈頓的領事館,用撬棍砸窗戶,於26日早上被捕。

《每日新聞》報道,執法部門消息人士稱,29歲的土耳其國民阿克比耶克(Recep Akbiyik)在布碌崙收容所被捕,罪名包括企圖盜竊、非法持有武器、刑事惡作劇、威脅和製造恐怖主義威脅。

警方說,阿克比耶克於22日凌晨3時在位於中城第1大道近東46街的領事館外砸窗,共有8扇窗戶和2扇玻璃門被砸碎。該領事館位於的大廈也是土耳其駐聯合國代表團的所在地。

這次襲擊恰逢土耳其即將舉行選舉,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和主要挑戰者、前公務員克勒奇達爾奧盧(Kemal Kilicdaroglu)之間的競爭異常激烈。

埃爾多安本周較早時候譴責對領事館的襲擊是恐怖主義行為,並呼籲地方當局追捕肇事者。紐約市警務處發言人拒絕透露調查人員是否認為阿克比耶克的破壞行為是否出於政治動機。

本報訊

警方逮捕29歲的土耳其國民阿克比耶克。 DCPI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