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社區服務獲州預算3000萬元 提供語言服務 打擊仇恨犯罪等

多位亞裔州議員及受惠機構昨(26日)慶祝亞裔社區服務獲州預算3000萬美元,這筆資金將用於支持來自紐約各地的150個服務組織,主力提供打擊仇恨和支持健康所需的關鍵資源。

這筆來之不易的資金將公平地支持亞裔社區提供語言及服務,解決亞裔社區面臨的系統性暴力、種族主義和歧視問題。這些組織提供資源來解決生活條件問題,並支持那些最邊緣化和需要獲得食物、心理健康者的安全網服務、案例管理等。

州議員李榮恩表示,這筆資金標誌著紐約亞裔社區重要篇章的開始,今年紐約州擁有最多亞裔議員,轉化為社區的真正成就。3000萬美元是一個歷史性的數字,亞裔的聲音被聽到。它將用於構建具有文化競爭力、語言可訪問的服務,為亞裔社區提供支持性服務。

州議員劉醇逸表示,亞裔社區長期以來一直面臨系統性歧視和挑戰,疫情助長了反亞裔仇恨,隨後這些歧視和挑戰變得嚴重。以社區為基礎的組織服務因資源有限而捉襟見肘。這項投資旨在為數百個基於社區的組織全面加強編程和服務。

州議員曲怡文表示,長期以來亞裔社區一直被忽視、資金不足和代表性不足。紐約州通過3000萬美元的歷史性資助取得正確進展。過去幾年,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增近400%,資金將用於打擊仇恨犯罪和反亞裔暴力。

州務廳長梅雪雲表示,紐約州有210萬亞裔人口,通過對紐約亞裔社區進行州史上最大的投資,這是州長和州議院合作下給了大家慶祝亞裔傳統月的理由。

全州由150個服務組織組成「資金預算聯盟」(AAPI Equity Budget Coalition),它將為州更公平和包容的未來鋪平道路。該預算為在前線工作的組織提供重要援助,以通過專門的、文化響應且可訪問的服務和程序為亞裔社區服務。華人機構包括華策會、亞裔兒童家庭協會、亞美聯盟、麥廸臣社區服務中心、亞平會、人力中心等都是受惠機構,一同參加慶祝記者會。

亞裔兒童家庭協會總監監梁韶律表示,感謝立法機構向紐約州「資金預算聯盟」撥款3000萬美元。聯盟是一個由100多個亞裔領導和服務的組織組成的多元化團體,這筆資金不僅全面針對社區經歷的日益嚴重的暴力,而且還提供資源來保障那些最受關注者的生活條件和安全網 。

亞美聯盟總監姚久安表示,亞裔社區應對仇外暴力危機和疫情後重建。我們最弱勢的社區成員正在拼命地從植根於我們社區的提供者那裡尋找語言可訪問和文化能力強的服務,很高興有3000萬美元的急需資金流向全州服務於多重危機前線的社區組織。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多位亞裔州議員及受惠機構昨慶祝亞裔社區服務獲州預算3000萬美元。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