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橙縣全能教育文體節 推動亞裔青少年多元化發展

由未來項目基金會(Project Next Foundation,PNF)與微爾灣(WeIrvine)共同主辦的首屆橙縣全能教育文體節(OC Project Next Festival),日前在橙縣(Orange County)著名的私立高中聖人山學校(Sage Hill School)體育館隆重舉行。旨在通過這個活動來提高橙縣逐漸龐大的亞裔家庭群體,在美國的學習生活能夠更好的融入主流社會,同時也為橙縣亞裔社區帶來了一場精彩絕倫的慶典。

爾灣市副市長金泰美(Tammy Kim)、爾灣市市長辦公室主任塔里克(Mariam Tariq)及UCI MIND亞裔美國人外聯主任申惠雲博士(Hye-Won Shin, PhD)等嘉賓蒞臨支持,未來項目基金會主席吳國慶(Jason Wu)以及當地居民近百人出席,共襄盛舉。民選官員們並為活動主辦方及各學生團體頒發了賀狀。

金泰美致詞表示,很樂意邀請你們到爾灣市舉辦這樣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她表示,「作為民選官員,我們也是社區的一員,我將盡我所能確保這個活動可以每年持續的舉辦下去,並確保我們社區的孩子們有機會,為爾灣及其他地區提供出色的服務,希望明年也能有幸再次來到這裡」。

申惠雲表示,「UCI MIND是由聯邦政府資助的32個大腦癡呆症研究中心之一。我們的目標是通過各種交流、社區教育及合作,從而提高人們對參與研究重要性的認知。我們與 未來項目基金會,強調亞裔美國人參與醫學研究的重要性,非常成功。我們將繼續合作,在其他亞裔美國人非營利組織中建立這個基金會。」

吳國慶接受採訪時表示,橙縣全能教育文體節,旨在提供一個平台,希望所有的亞裔青少年,不只是在中國傳統的學術上有所成就,同時也能夠在文化、體育、音樂、美術等各項上能全能發展。他表示,「我們希望學生們通過各項全能發展,讓華裔青少年能夠真正融入美國文化等各個領域,能夠更好的在這裡生活和發展。同時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向新亞裔移民以及現有亞裔群體介紹美式全能教育,為亞裔青少年提供更多了解學習之外多彩生活的機會,展示如何發揮自身才能來更好地服務社會,學會利用本地資源為他們提供更廣闊的平台」。

在當日活動中,來自不同組織的青少年展示了歌曲大合唱、桑巴舞、小提琴獨奏以及藝術體操、跆拳道、少林功夫、足球技能、體能訓練等文藝和體育表演項目。還有藝術創作、工藝展示等多家文體機構也受邀參與活動。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民選官員為學生團隊頒發賀狀。記者陸新攝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