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婦涉偽造郵寄單 郵局損失超六千萬

南加州核桃市一名華裔婦人被被指控涉嫌使用偽造郵寄單運送數百萬個包裹而面臨聯邦指控,導緻美國郵政總局半年來損失超過六千萬元。

《聖蓋博谷論壇報》報道,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在一份新聞稿中指出,華裔婦人陳麗娟(音譯,Lijuan Angela Chen)於5月23日被拘留,罪名是串謀詐騙美國政府、持有和使用假郵票。

陳現年50歲,她在工業城經營一間公司,專替中國境外經營的電子商務供應商提供運輸和郵寄服務。這些企業在美國境內郵寄產品時尋求美國郵局的折扣費率。

據稱,在2022年11月到2023年4月期間,陳在美國境內運送超過九百萬個包含假郵單的郵寄包裹。

在此期間,她的公司收到來自供應商的包裹,員工在包裹上貼上顯示郵資已付的假郵寄單,然後陳再安排將包裹轉至郵局,以便運往全國各地。

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指出,這些郵寄單都是假的,包括郵寄物品的智能條形碼數據,陳的公司所使用的郵寄單跟蹤條形碼訊息與單上的其他訊息並不一致。

她的公司先前由她的丈夫經營,她的丈夫於2019年11月在接受郵政檢查員約談後兩天就離境前往中國。

根據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的說法,陳所面臨的兩項罪名,每項指控最高刑期為五年監禁。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