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前進會領導組織Uber和Lyft司機一起 在州議會敦促通過《網約車司機正義法案》

23日,由華裔勞工和社區領袖領導的司機們舉行立法行動日遊說活動,與數十名立法者會面,分享他們故事,強調他們對組建工會權利的迫切需求。具有突破性的立法將為該州成千上萬的網約車司機授予工會權利,並得到新的司機要求正義聯盟的支持,該聯盟包括SEIU 32BJ、國際機械師協會和華人前進會。

麻州的Uber和Lyft司機當日繼續追求變革,他們聚集在州議會,敦促立法者支持通過《網約車司機正義法案》,這是一個重要的立法行動日。來自全州的網約車司機開車來與立法者分享他們故事。他們經歷貧困工資,不安全的工作條件,以及無理被停止工作,這是由華人前進會領導司機進行故事分享。當天與主要立法者的數十次會面中,司機們詳細講述了這個行業給他們帶來的艱難影響,他們的工資低於麻州的最低工資標準,並解釋為什麽他們認為組建司機工會是他們改變行業的唯一機會。

華人前進會會員高先生說,他在Uber開車五年了,但在2022年被停工,此後開始為Lyft開車。花大量時間開車,只是為賺取足夠的錢來維持住房和食物。我一直很疲憊,沒時間照顧家人及自己。通過這項立法不僅是公平的問題,也是一個生存的問題”。

《網約車司機正義法案》是一項歷史性的立法,影響到數以萬計的麻州網約車司機,這將首次給予網約車司機組織工會的自由,並將給予他們為工作方式設計的保護,包括帶薪病假、失業保險和保證基本工資率。

華人前進會會員、從事Uber司機8年的韋鐵健強調,長期以來,一直受零工經濟的擺布,沒有討價還價能力,或追索權來應對我們每天面臨的挑戰。”通過這法案,我們有機會公平競爭,為自己和家庭確保一個更光明的未來。現在是時候讓立法者認識到我們情況的緊迫性,並與我們站在一起支持這項重要的立法。我們可共同創建一個重視和尊重網約車司機辛勤工作的,並讓我們能夠獲得有尊嚴的生活。

華人前進會所屬司機要求正義聯盟的司機們,繼續積極主動地與麻州各區的主要立法者接觸。在當天行動中,司機們與20多位立法者進行有意義的討論,生動地講述了他們在應用程序上被剝削的個人故事,以及每周為Uber和Lyft工作70至80個小時,只是為了取足夠的錢來維持家庭最基本的生存。

《網約車司機正義法案》旨在使麻州成為全國範圍內深受剝削的基於應用程序的運輸行業的工人權利的領導者。與全國其他提案不同的是,該法案將為司機創造一個直接的工會化途徑。有史以來第一次,司機可以為更好的工資、福利和工作條件進行集體談判——同時也保證他們的最低工資標準,證明他們有權獲得州政府認可的保護,如失業保險和歧視保護、帶薪病假、工人賠償和帶薪家庭休假。

去年一個工人和社區團體的聯盟聯合起來,在法庭上戰勝網約車平台公司提出的一項投票倡議,該倡議將進一步降低麻州網約車應用程序工人的標準。

隨著法院繼續考慮有關新興行業法規的各種問題,《網約車司機正義法案》將立即改善司機的生活標準,並確保他們有一個組織的過程。

Uber報告稱,2022年最後三個月的收入為86億美元,比一年前增長49%。2022年早些時候,在截至6月的三個月,Uber收入達到81億美元,比前一年增加一倍多。在該公司的季度收益報告中,Uber表示,使用其平台的消費者和司機數量達到歷史最高水平。據Uber記錄,每個月有1.22億人使用其平台,比2021年增長21%。

華人前進會在大波士頓不同社區倡導華人社區的權利和福祉,解決社會和經濟正義問題。他們的工作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因為它增強最最弱人群的力量,擴大了他們的聲音,促進了一個更加公平和包容的社會。

據介紹,32BJ SEIU服務僱員國際工會在11個州擁有超過175,000名會員,包括在麻州和羅得島州的20,000名會員。是全國最大的物業服務工會。

國際機械師和航空航天工人協會(IAM)是北美最大和最強大的航空工會,代表北美超過10萬名航空運輸成員。國際機械工人協會是北美最大和最多樣化的工業工會之一,代表航空航天、國防、航空、鐵路、交通、醫療保健、汽車和其他行業的約60萬名在職和退休成員。

由華裔勞工和社區領袖華人前進會和司機聯盟領導組織了一個在州政府的遊說活動,參加的司機不同族裔有40多人,華人有11個,他們都向議員分享自己個人的故事,而且迫切要求成立工會。華人前進會供圖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