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雪融化致溪河水湍急 當局籲長週末遠離溪流

在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傳統夏季戶外休閒活動開始前,公共安全官員發出嚴正警告,內華達山脈大量積雪正融化注入加州河流,變成致命且寒冷的洪流。

美聯社報道,今年春天至少有七人,其中包含兩名兒童在從加州高聳山脈傾瀉而下的強大河流中死亡或失蹤,當局已進行多次救援。

沙加緬度消防發言人強調,今年出現更高水位、更快水流和更冷的河水。今年已進行20次水上救援,幾乎與2022年全年一樣多。救難人員在與沙加緬度河交匯處附近的美洲河下游進行多次快速水上救援行動。

沙加緬度縣地區公園發言人Ken Casparis表示,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通常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時段之一,河漂流是當地典型的夏季水上活動。他說:「成千上萬的人在河上漂流或游泳,此長週末情況將會變得特別危險,敦促民眾遠離溪流。」

由於長週末不少人會湧向戶外,州長緊急服務辦公室已針對可能遇到的情況發出警告,包括在歷經數月惡劣天氣後,快速流動的溪水暴漲。

冬季發生的一系列異常風暴將山脈埋在厚重積雪下,目前積雪正在融化,導致多年極端乾旱低水位的中央山谷河流水位突然暴漲。

蓄水和防洪水庫必須將水釋放至河流中,以便為流入的徑流騰出更多空間;沙洲和山壁可能會形成陡峭落差,導致民眾不慎跌入冰冷河水中。

一名八歲女孩和她四歲的弟弟上週日被金斯河河水沖走。女孩屍體當日下午被發現,男孩屍體則於週一在下游近兩哩處尋獲。儘管國王河和聖華金河自3月14日起已下令對一般民眾關閉,但仍發生多起致命事故。

沙加緬度的美洲河並未禁止娛樂活動,但官員敦促所有人穿上救生衣。消防局則呼籲當看見有人溺水時,請撥打「911」,千萬不要貿然下水營救。優山美地國家公園建議遊客與所有水道保持安全距離,遠離光滑岩石,不要冒險在任何河流或小溪上涉水、游泳或漂浮。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