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正式提名布朗出任參聯會主席

拜登向布朗表示祝賀。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25日正式提名空軍參謀長布朗(CQ Brown Jr.),出任下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接替10月任期屆滿的米利。拜登提名有豐富亞太地區駐軍經驗的布朗出任美軍參聯會主席,顯示了美國國防戰略對於印太地區的重視。

據美聯社報道,拜登25日在白宮玫瑰園發表的聲明中稱布朗是「一名驕傲的、鬥志昂揚的美國飛行員」,也是一名對美國聯合部隊如何運作有著深入瞭解的作戰領導人。拜登說,布朗將軍受到所有美國軍人的尊重,也「受到我們在世界各地的盟友和夥伴的尊重,他們把布朗將軍視為值得信賴的夥伴和一流的戰略家。」拜登稱布朗「不是為了第二名而戰,他是為了贏而戰」。

拜登說:「我們的世界正處於一個轉折點,我們今天做出的決定將決定未來幾十年世界的走向。為了保證美國人民的安全、繁榮和保障,我們必須迅速行動,迅速適應。我們必須維持一支能夠擊敗任何潛在威脅的戰鬥可靠的部隊。我們必須管理好與中國的競爭,並面對歐洲再次出現侵略的現實。」

拜登表示,在一個新興技術可能從根本上改變衝突特徵的時代,美軍還必須保持競爭優勢。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稱布朗是「一位傑出的聯合戰士,一位深思熟慮的戰略領袖,他將把他標誌性的技能、才能和判斷力帶到這一關鍵角色上」。奧斯汀說,布朗「發展了專業知識、遠見和作戰智慧,幫助總統和國防部高級領導人應對當今最嚴峻的國家安全挑戰」。

若提名獲參議院確認,布朗將是繼已故的前國務卿鮑威爾後,第二位擔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非裔將領。但布朗的提名可能會在參議院遇到阻滯,共和黨籍參議員特本維爾因不滿國防部用公帑為女兵支付墮胎旅費,2月起在參議院阻撓美軍高層提名的確認程序,目前已有逾200人的提名受阻。

61歲的布朗,是4星上將,曾長期擔任F-16戰機飛行員,並在各層級擁有指揮經驗。他曾在2018年至2020年擔任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被視為「知中派」。布朗今年2月曾指出,預測美中何時爆發戰爭沒有助益,關鍵在於隨時做好準備。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