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智能新工具 招聘程序可簡化

專門為遠程求職的軟件開發人員打造的就職平台Arc推出了融入人工智能(AI)的新工具HireAI,希望使招聘過程變得更容易。

HireAI由OpenAI的GPT-4提供支持,完成了從Arc上的25萬名開發者中尋找合適候選人的大部分人工工作,包括簡歷篩選和大規模宣傳。

使用HireAI的招聘公司需要上傳職位描述,它會提供一份候選人短名單,在每次匹配中完善偏好,以便公司獲得更準確的結果。

Arc創始人兼執行長Weiting Liu(音譯:劉偉廷)曾創辦了面向軟件開發人員的遠程學習平台Codementor。他說,在考察全球遠程候選人時,「信噪比」特別低,「自從Arc在2019年推出以來,我們看到無數招聘經理對花大量時間篩選數以百計的簡歷和人工外展感到沮喪。」

在HireAI之前,使用Arc的公司需要通過填寫詳細的表格來提交職位要求。然後,Arc使用機器學習算法來尋找最佳候選人,或者由候選人自行申請職位。該平台的招聘人員將進一步收集候選人資料,供客戶查閱。僱主可以選擇加入或退出HireAI(或與人工篩選一起使用),通過與AI招聘人員的「對話」生成職位描述,提供即時匹配,從而實現入職過程的自動化。

劉說,通過簡化或自動執行寫職位描述、篩選候選人和外展任務,HireAI等AI工具可以騰出時間,幫助招聘人員專注於戰略部分。這些工作包括與候選人見面,看他們是否適合企業文化,建立關係,並在介紹職位時考慮到每個人的職業目標等。

他補充說,類似HireAI的AI工具可能會鼓勵多樣性、平等和包容,因為招聘人員在得到最佳匹配之前不會看到候選人的年齡、種族或性別。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AI工具可以處理傳統上招聘人員的許多職責,但它們並不打算完全取代人類」,劉說,HireAI幾天前在Arc上進行了內部軟啟動,早期數據顯示,通過HireAI與匹配到的程序員候選人,拿到面試的可能性翻倍。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