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掃地機器人 形狀功能大升級

/

機器人真空吸塵器Dyson Vis Nav。Dyson

吸塵機製造商戴森(Dyson)最新推出了360 Vis Nav機器人真空吸塵器,希望在美國機器人真空吸塵器市場上取得突破。Vis Nav比前代產品更矮、更纖細,是為了在相對複雜多樣的美國式家居中更好地工作。它仍然採用了360系列標誌性的超長刷子和正方形形狀,但增加了更大的吸力和更快的處理器。

戴森還宣佈了其他5款新品:首次嘗試拖地真空吸塵器——帶濕式滾筒頭的戴森Submarine;第五代標誌性無繩吸塵器Dyson Gen5detect(949元)和Gen5outsize(1049元);以及兩款巨大的室內空氣凈化器——戴森凈化器Big+Quiet Formaldehyde和戴森凈化器HEPA Big+Quiet Formaldehyde。

第五代真空吸塵器將於6月6日上市,除此之外,戴森沒有給出任何其他型號的定價或發布日期。

戴森說,Vis Nav的吸力是其他機器人真空吸塵器的兩倍,還有一個「高級處理器」,可以根據它從26個傳感器收集的數據進行「思考和調整」,避開障礙物,探測灰塵,找到牆壁。它還有一個側向執行器刷,可以進行「精確的邊緣清掃」。方形頭意味著它可以掃到圓形機器人吸塵器可能會錯過的邊邊角角。

另一個重大變化是尺寸更小了。戴森沒有給出具體規格,但表示Vis Nav可以走到離地3.9吋的家具下面。原來的「Eye」有4.72吋高,太高了,無法進入大多數沙發或床底。不過顏色仍然是藍色的,對於一個擺在家裡的產品來說,用色可能過於大膽。

與早先的型號一樣,Vis Nav有一個超長的刷子,延長了真空吸塵器的長度。刷子也有三個表面,以幫助拾取細碎的垃圾:柔軟的「蓬松」尼龍用於拾取大的碎片,抗靜電的碳纖維絲用於拾取細小的灰塵,硬的尼龍刷毛用於刷地毯。

戴森使用自家的同步定位和繪圖(SLAM)技術來確定吸塵器在您家裡的走位,由機器人頂部的一個小攝像頭驅動,周圍有LED燈,幫助它在黑暗中探索。

Vis Nav將與MyDyson程式配合使用,可連續運行50分鐘,會自動返回其充電底座。該公司沒有提供更多的細節,如垃圾箱的大小、電池的大小,以及地圖或禁入區等任何關於軟件功能的信息。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