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名律師謀殺妻兒罪成 又面對22項金融欺詐控罪

一個聯邦大陪審團起訴默多22項與金融有關的罪行,包括詐領其已故管家遺產和保險公司數百萬元和解金。 美聯社

在被控密謀竊取客戶和解金犯有22項金融欺詐罪行而被起訴後,因謀殺妻兒已被定罪的兇手、南卡州知名律師默多(Alex Murdaugh)首次面對聯邦控罪。

根據美聯社和NBC新聞網的報道,南卡檢察官24日宣布,一個聯邦大陪審團起訴默多犯有22項與金融有關的罪行,包括他詐領其已故管家遺產和保險公司數百萬元和解金。

根據聯邦起訴書,現年54歲的默多面對14項洗錢、5項電匯欺詐、1項銀行欺詐、1項串謀實施電匯欺詐和銀行欺詐及1項串謀實施電匯欺詐等指控。每項指控判刑最高至少20年,某些指控最高可判30年。

南卡聯邦檢察官說,在默多的管家薩特菲爾德(Gloria Satterfield)經歷一次旅行和跌倒意外於2008年去世後,默多和人身傷害律師弗萊明 (Cory Fleming)共謀詐領和解金。默多被控指使弗萊明開出總額近350萬元支票給一個他本人用於個人斂財的銀行賬戶,而薩特菲爾德的遺產和保險公司則未收到任何和解金,薩特菲爾德的親戚事後僱用新律師,並起訴了保險公司及其他當事方。

弗萊明是默多的老友、大學舍友和他其中一位兒子的教父,檢察官宣布弗萊明將會在今天(25日)對串謀實施電匯欺詐罪名表示認罪,他面臨最高5年的刑期和25萬元的罰款。

聯邦起訴書並未披露針對默多的任何新指控,他目前正在等待包括保險欺詐、逃稅以及盜竊在內大約100項州級指控的的審判。默多的兩位律師24日在一項聲明中說,他們的當事人一直配合聯邦檢察官及當局的調查,他們預計當天對默多提出的新指控未經審判將很快獲得解決。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