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無人車隊 即將全面電動化

Waymo無人車隊將全面電動化。Waymo

無人車公司Waymo正逐步淘汰在鳳凰城東谷地區的克萊斯勒Pacifica油電混合箱型車,轉而使用捷豹(Jaguar)的I-Pace EV,使其自動駕駛網的車隊在4月下旬實現全面電動化。

此外,公司的第五代Driver AI也將同時在該地區登場。

由於Waymo的汽車比一般私家車行駛更多哩程,轉向電動車應會對排放產生顯著影響。Waymo稱,僅使用可再生能源為電動汽車提供動力。

完全依賴I-Pace的舉措有助於「優化」營運和技術支持,同時公司準備增添未來型電動汽車,例如吉利客製的極氪(Zeekr)純電動車。

Waymo於2018年首度在鳳凰城推出Waymo One服務,2019年在該地區實現完全無人駕駛。該服務直到2021年才真正擴大,同年該公司在三藩市開始提供使用I-Pace電動車的服務。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