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眼罩 延期亮相

科技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本周透露,蘋果公司再次推遲混合現實眼罩(mixed-reality headset)的量產。該裝置可能不會在今年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亮相。

郭明錤在一條推文中解釋,蘋果對該眼罩能否創造出一個「iPhone時刻」,感到不太樂觀。因此,公司選擇將此裝置的量產時間表,延宕至2023年第三季末。他還認為,該延遲使新裝置是否會如市場普遍預期,出現在2023年全球開發者大會中,增添了不確定性。

這延遲還意味著,這款眼罩在2023年的出貨量預測,將比之前以為的更少,減少到僅20萬到30萬台。此前曾預測,該頭罩今年的出貨量約為50萬台。由於預期市場反應不佳、經濟低迷、硬件規格妥協、裝置重量、眼罩生態系統、應用程式準備就緒情況,以及高昂的售價,蘋果對這新產品充滿憂慮。郭明錤認為,該眼罩的售價將在3000元到4000元之間,或甚至更高。郭明錤的說法與《紐約時報》最近的報道吻合,該報道稱蘋果員工對眼罩的前景感到嚴重擔憂。

蘋果日前已宣布,2023年全球開發者大會將於6月5日至6月9日舉行。之前,本來有跡象顯示那會是蘋果發佈眼罩的時間。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