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馬成立子公司 打造地月通信網

初創公司開發從月球到地球的衛星網絡。Crescent Space

如果人類要在月球上長期生存,將需要可靠的通信,軍事設備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打算提供這種聯繫。該公司已創立了一個致力於月球基礎設施的附屬公司Crescent Space,第一個項目是一個月球到地球的衛星網絡。名為Parsec的衛星網絡使用一個小型的環月衛星星座系統,在宇航員、他們的設備和地球上的人之間提供不間斷的連接。該系統還將提供導航幫助。

該技術應能幫助探索者保持聯繫,協助航天器改變航線,洛克希德馬丁稱可能對那些在月球上的宇航員至關重要。Parsec的節點創造了一個相當於全球定位系統(GPS)的月球定位系統,為宇航員提供他們的準確位置和返回基地的方向。比如,漫遊者會知道如何返回家園,而不會駛入一個危險的火山口。

Crescent公司的第一個Parsec節點應在2025年之前投入使用,由洛克希德馬丁提供衛星。該公司顯然希望有一些大客戶。執行長蘭登(Joe Landon)曾任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太空副總裁。他聲稱,Crescent公司「處於有利地位」來支持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阿爾忒彌斯(Artemis)登月計劃和其他探索性任務。

科技界分析,NASA的Artemis計劃要到2024年底才會飛往月球,到2025年底登月,屆時該初創公司可能看起來還不成熟。現在一場明顯的登月競賽已經成型,其中包括美國和中國等國家,以及類似SpaceX的月球旅遊等私人項目,而Crescent可以幫助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不破壞現有業務的情況下從這場競賽中得利。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