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市警察工會行政主任 涉從海外運毒入美販售

警察工會行政主任塞戈維亞(小圖)被控非法進口違禁藥物毒品。據報她在聖荷西警察協會(圖)擔任行政主任已近廿年。·NBC電視畫面

聯邦檢察官周三表示,聖荷西警察工會的長期行政主任被指控試圖從海外進口非法合成鴉片類藥物,並在美國進行銷售。

據聯邦檢察官拉姆齊(Ismail J. Ramsey)和國土安全部調查探員主管金恩(Tatum King)共同發布的一份聲明,在聖荷西警察協會(San Jose Police Officers’ Association,SJPOA)工作近20年的塞戈維亞(Joanne Marian Segovia)涉嫌使用家中和辦公室的電腦,甚至還有工會的聯合包裹(UPS)帳戶,訂購和銷售數千種鴉片類藥物和其他受管制藥片。

64歲的塞戈維亞被控試圖非法輸入一種芬太尼類似物「戊 芬太尼」(valeryl fentanyl),如果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20年監禁。

檢方於周一提起刑事訴訟,稱在2015年10月至2023年1月期間,塞戈維亞至少訂購61批毒品,從香港、匈牙利、印度和新加坡等地郵寄到她家。

聯邦官員表示,這些包裹貼上「婚禮派對禮物」、「化妝品禮品」以及「巧克力和糖果等不實標籤。

2019年7月至2023年1月期間,調查人員截獲五批包裹,發現數千粒受管制藥物,包括合成鴉片類藥物Tramadol和Tapentadol。有些包裹內含價值數千元的毒品。

塞戈維亞是聖荷西居民,自2003年以來一直在警察工會工作。據聯邦檢察署辦表示,塞戈維亞被逮捕是國土安全部正進行的一個調查行動的一部分,旨在瓦解一個將受管制物質運往灣區的網絡。

據悉,塞戈維亞使用加密的WhatsApp通訊來策劃收取和寄送毒品。

起訴書描述在2020年1月至2023年3月之間的一段時期,塞戈維亞與使用帶有印度國家代碼的手機的人互傳數百條訊息,討論禁藥的運輸和付款細節,並包含數百張平板電腦圖片、運送標籤、包裝、付款收據和付款確認。

根據訴書,即使在2月接受聯邦調查人員的訊問,塞戈維亞仍繼續訂購受控物質。聯邦探員於3月13日在肯塔基州查獲一個寄給塞戈維亞的包裹,內含戊 芬太尼。據悉,該包裹於3月10日從中國寄出,報關內容描述為時鐘。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