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聊天機器人 廣告帶貨正試行

眾人一直在等待的時刻來了:廣告將出現在微軟必應(Bing)的AI聊天機器人上。據The Verge報道,微軟副總裁邁赫迪(Yusuf Mehdi)周三在博客中說,該公司正在「探索在聊天體驗中投放廣告」。微軟發言人證實,用戶將開始看到它們。

「是的,廣告將顯示在新的必應中,特別是在聊天中(就像在傳統的搜索結果中一樣)。」微軟通信主管勞爾斯頓(Caitlin Roulston)在一份聲明中說,「由於新必應還是預覽版,最終與它目前顯示方式可能會一些差異。我們仍在探索廣告體驗的新機會,之後將分享更多。」

微軟在必應中測試廣告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據說曾在2月份與廣告公司討論過。至於廣告可能的樣子,以查詢廉價本田汽車為例,在兩句話之後,有一個帶有小「廣告」框的引文,將鏈接回到必應。

用戶分享的這個例子看起來是微軟標記廣告的合理方式,如果這就是最終看到的體驗,那還不太礙事。

問題是,我們仍然不知道可能看到的廣告數量,也不知道在顯示廣告和直接從出版商和網站等信息來源找答案之間,微軟會如何選擇。邁赫迪在博文中說,微軟希望「與那些對聊天回復有貢獻內容的合作夥伴分享廣告收入」,但這並沒有回答微軟計劃在廣告和非廣告回復之間如何取得平衡的問題。不管這種平衡是甚麼,加入廣告會增加用戶本就很困難的認知負擔,即確定是否可以信任一個特定的回應。

想親自嘗試一下必應聊天的廣告,您可加入輪候名單,可能很快就會通過。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