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香港公開賽11月9日至12日舉行 許龍一再次主場出擊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已經鐵定於今年11月9日至12日舉行,一眾球手聚集在香港哥爾夫球會的粉嶺球場爭奪殊榮。與此同時,此經典賽事更被列為亞巡賽國際系列賽的最新一站,將香港在國際高球壇的地位再推上一層樓,剛在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奪冠的許龍一也確定會再次主場出擊。

 許龍一是首位香港球手在亞巡賽分站奪冠。 陳浩元攝
許龍一是首位香港球手在亞巡賽分站奪冠。 陳浩元攝

 

 許龍一剛於周日在主場奪冠揚威。 陳浩元攝
許龍一剛於周日在主場奪冠揚威。 陳浩元攝

 

許龍一奪冠後極受歡迎。 公關圖片
許龍一奪冠後極受歡迎。 公關圖片

 

奧爾斯比是2020年香港賽冠軍。 公關圖片
奧爾斯比是2020年香港賽冠軍。 公關圖片

 

粉嶺球場11月會舉行香港公開賽。 公關圖片
粉嶺球場11月會舉行香港公開賽。 公關圖片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是香港最歷史悠久的職業體育盛事,今年底將再次於享譽國際的粉嶺球場內的複合球場上演,並提供高達 200 萬美元的總獎金。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冠軍、香港球手許龍一將會在11月參賽,再次借主場之利力爭佳績。

在剛過去的周日,粉嶺球場成為香港體壇焦點,許龍一奪得由香港哥爾夫球會呈獻的「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冠軍,是首位香港球手勇奪亞巡賽冠軍。該賽事標誌著國際高球盛事經 38 個月後再次回歸香港,而香港哥爾夫球會更在上周宣布許龍一出任該會大使,令賽事意義特別重大。

上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已是疫情來襲前的 2020 年 1 月,應屆冠軍來自澳洲的奧爾斯比在本年 2 月舉行的「泰國國際系列賽」中取勝,目前高踞亞巡賽獎金榜第3位,他同時也是 2017 年度的賽事冠軍。

現年 42 歲的奧爾斯比表示,今年的目標在於參加一共 10 場的國際系列賽事,以冀可重返 LIV 高爾夫聯賽,他說:「香港是我的福地,我很期待能夠在此再次參賽!」

澳洲球手在「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上取得驕人的成績,冠軍數目比其他任何國家及地區更多,當中包括高爾夫球名宿諾曼、湯臣、拿高和亨特。亨特擁有 10 場亞巡賽冠軍之多,是亞巡賽擁有奪冠數量最多排名的並列第三位。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的歷屆冠軍也不乏歷屆大滿貫得主,包括北愛爾蘭的麥爾萊、英格蘭的羅斯、愛爾蘭的夏靈頓、西班牙的奧拉沙保、德國的蘭格(Bernhard
Langer)、威爾斯的胡士南以及美國的莫迪。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於 1959 年首次舉辦,每一屆都於香港哥爾夫球會的粉嶺球場舉行,多年來已成為亞巡賽中舉足輕重的賽事。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郭永亮表示:「『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多年來吸引了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球員參加,令我們一直引以為傲,在這方面跟亞巡國際系列賽事理念相同。亞巡國際系列賽事憑藉擴大了的參賽準則,提升了對全球頂尖職業球員的吸引力,勢必令『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如虎添翼。」

國際系列賽事主管辛格表示:「國際系列賽是一項令人興奮的新賽事項目,而國際系列賽能與『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和香港哥爾夫球會等歷史悠久的賽事及場地掛鉤,是此系列賽事取得成功的關鍵之一。」

他補充:「國際系列賽為球手帶來改寫職業生涯的契機,排名首 32 名的球手將獲得參加 LIV 高爾夫推進賽(LIV Promotions Event)的資格,而球手在作為賽季煞科戰的『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的表現 ,將對他們的排名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國際系列賽於去年由 LIV 高爾夫注資亞巡賽創立,本賽季已分別在中東和泰國舉行了3 場賽事,下一場比賽定於 4 月在越南舉行。

 

亞巡賽專員兼行政總裁唐籌民(Cho Minn Thant)表示:「『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回歸和成為國際系列賽事的其中一站是非常令人興奮的發展。國際系列賽事 2023 年度賽季已揭開了成功的序幕,『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將令競爭更力熾熱。我非常感謝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和香港哥爾夫球會的支持,我相信在 11 月舉辦的『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將成為全球津津樂道的一項盛事。」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是亞洲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亞巡賽)其中一個最具代表性且最歷史悠久的賽事,此年度盛事定於11月9日至12日在香港哥爾夫球會的粉嶺球場舉行。此經典賽事更被列為亞巡賽國際系列賽的最新一站,將香港在國際高球壇的地位再推上一層樓。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