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安置無家者 州府將查資金用途

應州參議員柯提斯(Dave Cortese)的要求,加州當局將對聖荷西如何使用幫助無家者的資金進行審計。

據地方新聞網聖荷西Spotlight報道,加州的聯合議會審計委員會(JLAC)日前批准柯提斯去年提出的審計要求。除了聖荷西等城市如何花費州和聯邦資金來減少無家者的努力外,加州審計員將審查各種州和地方計劃的成功率,其中包括州長疫情期間推動的「家匙」計劃(Project Homekey)。

柯提斯表示:「這當然不是要追殺任何城市。這不是起訴,而是審計。」

無家者的維權者奧斯默(Gail Osmer)在會中表示,該審計對於幫助聖荷西成千上萬的無家可歸者至關重要。

據她稱,許多遊民多年來一直在等待獲得任何形式的收容所或住屋。

根據去年進行的統計,聖荷西約有6650名無家可歸者,創下13年來最多的人數。聖他克拉縣約有1萬28名無家者,也是該地區自2007年以來的最高數字。聖荷西長期無家可歸者,即露宿街頭超過一年者,去年有1906人, 高於2019年的1553人。

柯提斯表示,在目睹哥倫布公園一個大型無家者營地的生活環境,形容為「一場公共衛生災難」後,決定要求對聖荷西使用無家可歸資金的情況進行審計。

該營地後來已被清除。他希望審計工作能在9月完成。

聖他告魯茲州參議員萊爾德(John Laird)在會上表示,除了像聖荷西這樣的大城市,聖他告魯茲等小城市也需要對其無家可歸計劃進行審查。他指出,該市的人均無家者數字高於屋崙、三藩市、聖荷西、洛杉磯和聖地牙哥,卻沒有資格參加許多計劃。

萊爾德還建議,可能需要審查某個時間點計算的無家可歸人口數量,因為冬季風暴使無家者無法繼續住在平常的收容地。

他稱:「今年的點計是在大氣河來襲期間進行,無法得到作為相關服務的基礎的準確數字。」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