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上司姑息犯罪 一檢察官憤而辭職

阿拉美達縣檢察官內隆宣布離職。Jill Nerone

阿拉美達縣地檢官帕麗斯。取自競選網站

阿拉美達縣一名資深檢察官上周辭去職務,在一封措辭嚴厲的信中表示,在地檢官帕麗斯(Pamela Price)的領導下,無法再「充分和符合道德地保護受害者的權利」。

檢察官內隆(Jill Nerone)在信中稱:「我希望你們的政策會使罪案受害者再度成為地檢署的優先考慮。」該信補充稱,4月7日將是工作的最後一天。她引用一位兇殺案受害者的母親的話,擔心被指控的兇手將獲釋放,且不用承擔任何後果。據內隆稱,這位母親表示:「我無法完全表達我們對阿拉美達縣的走向,以及暴力犯罪者獲得自由的擔憂。」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指出,內隆的即將離職和嚴厲的評語,代表了帕麗斯面臨的最新動盪。帕麗斯是一位進步派人士,承諾尋求取代監禁的其他懲罰辦法,特別是對25歲以下的犯案者。自從於1月上任後,這位地檢官即面臨一波辭職潮,以及對新政策的抗拒,例如,她指示檢察官為被告尋求最低規定刑期,包括在可能的情況下求處緩刑。

高等法院法官麥卡農(Mark McCannon)上周四駁回帕麗斯上月談判達成的一宗認罪協議。在該協議中,帕麗斯提議對一名被控犯三起殺人罪的男子判處15年徒刑。

內隆拒絕對此置評,帕麗斯也未對外發表評論。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