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網終結五連敗

布里奇斯(左)砍下了全場最高的27分,此外還貢獻了7助攻2搶斷。在他的帶領下籃網大勝熱火結束5連敗。美聯社

NBA常規賽25日繼續展開,其中東部迎來一場第六的卡位戰,籃網客場挑戰熱火。這場比賽異常關鍵。熱火憑藉著主場之勢佔據上風,一度取得14分的領先,可在之後卻完全陷入被動被瘋狂反超。最終籃網129:100大勝熱火,終結五連敗的頹勢。

籃網近來勢頭十分低迷,慘遭5連敗之後,更是丟掉了東部第六的位置。而在這次又來到客場,與熱火直接對話,也是十分關鍵的較量。好在這次籃網成功頂住,首節雖然陷入被動當中,但球隊一直保持著火熱狀態,到了下半場更是佔據著絕對上風,早早反超比分,並一步步拉開分差,一度建立起32分的領先優勢,比賽也就此失去懸念。

比賽一開始,主場作戰的熱火就迅速進入狀態,從而奪得了比分領先的主動權。希羅投籃4中4,送出了10分2籃板2助攻的資料,還有交出5分2籃板1搶斷的文森特,順勢幫助隊伍打出了36:28的單節比分,從而拿到了12分的領先。而進入次節對決,比分處於落後狀態的籃網,也能在隊內球員多點開花的局勢下,打出37:33的比分,將分差縮小到8分。

下半場易邊再戰,追分取得不錯成效的籃網,還能實現比分的反超。第三節的角逐中,熱火陷入了得分荒,而抓住機會的籃網,憑藉布里奇斯,以及詹森,一舉打出了39:18的比分,從而實現了13分的反超。而在決勝的末節,逆轉比分的籃網也不曾拖泥帶水,一鼓作氣打出了25:13的單節比分。最終,四節常規時間走完,籃網以129:100的總比分,取得了該場比賽的勝利。

本場比賽值得注意的是,籃網的防守。沃恩沒有改變此前的防守體系,五鋒在場,無限換防,克拉克斯頓在場作用體現出來,他可以如圖所示隨時換防至文森特,還能扛住阿德巴約和巴特勒的內線衝擊,並且保護下籃板,第三節8分鐘至4分鐘為止,籃網的五鋒無限換防讓熱火一分未得。

此役過後憑藉著這場勝利,籃網不僅僅終結了5連敗的頹勢,還搶回了東部第六的位置。

雖說籃網失去了杜蘭特、歐文、沃倫等人之後,實力下滑明顯。但要知道歐文和杜蘭特交易得到的除了選秀權之外,還有即戰力,包括布里奇斯和丁威迪等人,他們的實力依舊不容小覷。常規賽前六名是可以獲得直通季後賽的席位,這對於籃網來說有極大的誘惑力,所以結束連敗的他們自然是希望可以繼續努力,力爭常規賽結束時排名東部前六。

反觀熱火未能把握住,這次直接比賽中,下半場居然投降了。整個下半場熱火只拿到31分,不如上半場任何一節的得分,如此低迷的狀態也讓他們遭遇到一場慘敗,也將第六的位置還給了籃網,再度跌至附加賽區。

截稿前當日其他賽果:步行者130:143老鷹、雄鹿106:129掘金。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