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公所舉行2023年春節聯歡慶會 中領館官員 僑界首長 嘉賓鄉親出席聯歡 共襄盛會

中領館領僑處副主任王昆、領事宋雨桐及僑界嘉賓親臨,並與恩平公

恩平公所主席吉鴻雁、副主席鄭茂華暨職員董事在慶會上合影。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恩平公所於3月19日中午假座華埠康年酒家舉行2023年春節聯歡慶會。中領館領僑處副主任王昆、領事宋雨桐;寧陽總會館主席李燦桐暨商董、肇慶總會館前任主席司徒仲山暨董事、合和總會館主席謝躍池、通事余文海暨董事及僑界嘉賓光臨盛會。恩平公所主席吉鴻雁、副主席鄭茂華;中文書記許文溢、副書記鄭添華;西文書記吳仰賢、副書記鄭曉燕;財政唐永建、副財政梁國雄;理數吳仰衍、副理數何煥基;核數李少女、副核數鄭偉雄;交際吳炎章、副交際鄭榮樂;康樂吳林波、副康樂鄭炎權;董事鄭權威、鄭長林、鄭傑文;顧問鄭其賢、 美梅暨鄉親出席聯歡。

副財政梁國雄、副核數鄭偉雄、副書記鄭曉燕、主席吉鴻雁夫人甄瓊賢共同主持聯歡慶會秩序。

主席吉鴻雁致歡迎詞感謝中領館官員、僑界嘉賓光臨春節聯歡慶會。他稱由於疾情影響,我們停辦了幾年春宴。但每年的敬老金和獎學金均正常發放。感謝在疾情中繼續為董事及鄉親服務的董事們。我們的先輩於一百多年前,在三藩市成立恩平公所(前名是南平公所),成立宗旨是聯絡鄉親,使漂泊在異鄉的同鄉能互相幫助和扶持,共同發展。他寄語恩平公所全體董事會員繼續團結一致,期待鄉親們積極參與公所活動,為公所發展出謀劃策,盡心盡力,共同努力推動會務穩健發展,邁向美好的明天。

中領館領僑處副主任王昆致詞,他首先代表中領館向在座恩平宗親及嘉賓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並贊揚恩平公所同仁一向團結僑胞,關愛僑社,熱心公益,積極推動僑社安定繁榮。每年舉行獎學金及敬老活動,尊老敬老,鼓勵學子勤奮學習,勇攀高峰,值得敬佩。僑胞們,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經過百年奮鬥,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當前,在中國共產黨二十大精神的引領下,中國人民已經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征程。我們有信心、有能力,促進各項事業建設發展,行穩致遠,為世界人民和美國人民造福。希望各位僑胞繼續關心支持中國發展建設,積極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共享中國夢。推動中美友好關係回復正常健康,穩健發展的軌道上。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把個人發展、事業成功,融入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事業,同心共圓中國夢,為促進中美關系向前發展貢獻力量。

合和總會館主席謝躍池致詞表示非常高興出席恩平春節聯歡慶會。他盛贊恩平公所歷史悠久,人才濟濟,樂於服務僑社,為華人做福。他提及鄭姓兄弟於1862年與我們的前輩一起創立合和總會館,至今己經有一百六十多年。所以今天參加春宴活動感覺好開心,好像回到兄弟家鄉一樣,十分親切。並表示慶會鄉親滿堂,個個笑容滿面,喜氣洋洋,代表合和總會館同仁恭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更祝恩平公所會務興隆,財源廣進。

寧陽總會館主席李燦桐致詞,他表示今天是恩平公所春宴的大好日子,喜見慶會現場高朋滿座,賓客如雲,場面熱鬧,借此機會代表寧陽致以向在座嘉賓致以美好的祝賀。他贊揚恩平公所同仁同結同心,熱心公益,關愛社區,為促進僑社繁榮,社區安定作出應有的貢獻。並祝大家在兔年大吉,身體健康,心想事成,一帆風順。

副財政梁國雄介紹嘉賓,副主席鄭茂華致答謝詞,他感謝各界嘉賓親臨慶會,致送美麗花籃和豐厚賀儀,增添無限光彩和熱鬧氣氛,銘謝至深。並期待大家盡情暢飲,共度一個愉快的週末。

中文書記許文溢、理數吳仰衍、副理數何煥基共同主持頒發敬老金,遵循中華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祝福長者耆英身體健康,精神爽利,生活美滿。

財政唐永建、理數吳仰衍、核數李少女共同主持頒發獎學金,鼓勵就讀小學、初中、高中之品學兼優的鄉親子弟勤奮上進,爭取更好的成績。

康樂吳林波、副交際鄭榮樂、董事鄭長林、副理數何煥基共同主持抽獎環節,獲獎嘉賓笑逐顏開,滿載而歸。恩平公所舉行春節聯歡慶會在歡愉和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