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薛祥:對外開放像人需要吃飯、喝水 是基本國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中表示,對外開放是中國基本國策,形容是就像人類要吃飯、喝水、呼吸和睡眠一樣。

丁薛祥表示,對外開放是中國的基本國策,是當代中國的鮮明標識,是不可或缺的國家重大政策,是國家發展的基本需要,就像人類要吃飯、喝水、呼吸和睡眠一樣。中國不斷擴大對外開放,不僅發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

他強調,中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絕不是封閉的國內循環,而是更加開放的國際國內雙循環相互促進,以高水平對外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將加快建設強大的國內市場,增強國內大循環內生動力和可靠性,提升國際循環質量和水平,為中國經濟發展提供支撐,為世界提供更大規模的中國市場和中國需求。中國不追求貿易順差,將順應人民對高品質生活的期待,積極擴大高質量產品和服務的進口。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