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匪追逐導致撞車 無辜母子一死兩傷

赫告斯警察追捕竊車賊導致死亡車禍。NBC電視新聞畫面

當局表示,警察在周四晚上追捕疑似被盜汽車時,該車撞上另一輛汽車,造成一名31歲婦女當死亡,其一對6歲的雙胞胎兒子也雙雙受傷。該車駕駛人在撞車後下車徒步逃跑,但後來被尋獲並逮捕。

赫告斯(Hercules)警察局長瓦斯奎茲(Joseph Vasquez)表示,康特拉科斯達縣警察局在周四晚上7點27分左右聯繫赫告斯警方,一輛被盜的2021年份馬自達運動型多功能車在80號州際公路東行,可能正駛向赫告斯。

瓦斯奎茲表示,愛索布倫(El Sobrante)和赫告斯的桿式車牌閱讀器,均將該車標記為被盜。

一名赫告斯警員看到這輛馬自達汽車下了80號公路出口,駛入北行的Willow Avenue,最終在Rodeo未建制社區轉入Parker Avenue。警方表示,當該警員追上馬自達汽車時,駕駛人立即開始加速。

瓦斯奎茲稱,在該運動型多功能車撞上一輛2017年份日產汽車之前,這名警員啟動對這輛疑似被盜汽車的短暫追逐,打開了警笛和警燈,而當時這輛日產汽車一直在Park Avenue向南行駛,並左轉進入東行第4街。 據報該運動型多功能車在追逐過程中達到時速50哩。瓦斯奎茲透露該車以這樣的車速行駛不到一分鐘,跑了大約半哩路。

日產汽車內有一名31歲婦女和兩名6歲的雙胞胎兒子。母親被宣布當場死亡,兩男童被送往醫院救治。當局表示,截至周五下午,其中一人情況危急,另一人情況穩定。

瓦斯奎茲稱,當局仍在努力確定這家人住在哪裡,調查人員希望在公布受害人姓名之前先聯繫親屬。

撞車之後,肇事駕駛人立即下車,沿Park Avenue向北奔跑。不久後,警方在附近一家賣酒商店找到嫌犯,他被逮捕並被送往馬丁尼茲(Martinez)拘留所。當局沒有說明他是否在車禍中受傷。

警方後來確認,此人為20歲的瓦里豪(Vallejo)居民懷特(Ralph E. White III),被以一項二級謀殺、三項逃避警察並造成死亡或嚴重身體傷害、擁有被盜車輛等罪名收押,保釋金定為132萬元。

瓦斯奎茲表示,在此案的調查進行期間,涉案警員被命令休帶薪行政假。該警察局的車輛追捕政策規定,當警員有理由相信嫌犯在執法人員發出適當的停車訊號後,試圖駕車逃跑來逃避逮捕或拘留時,就可以發起追捕。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