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巢六鳥 半數尋回

屋崙動物園樹木倒塌小鳥脫逃。屋崙動物園/灣區城市新聞

動物園發言人周五表示,本周稍早暴風雨襲擊灣區,造成一棵樹木倒塌,擊中屋崙動物園的一間鳥舍,致使鳥兒慌張脫逃,其中三隻鳥已經找回,另外三隻仍在自由地翱翔。

周二在狂風暴雨的情況下,樹木倒下毀壞鳥舍上的鐵絲網後,兩隻花斑烏鴉、三隻極品八哥和一隻冠禿鷹飛出動物園的非洲大草原地區鳥舍。

動物園發言人利納雷斯(Isabella Linares)周五表示,三隻極品八哥是原產於東非的一種體型較小且顏色鮮豔的鳥類,飛回原來居住的棲息地,已於周四尋回。動物園工作人員仍在設法抓回花斑烏鴉和冠禿鷹。

利納雷斯表示,這三隻鳥就在不遠處,還在動物園內。她續稱,工作人員正密切追蹤這三隻鳥的行蹤,進行24小時的監視。

利納雷斯稱,發生倒樹事件的動物園非洲大草原地區的一條小徑周四被迫封閉,致使遊客當天無法沿著這條小徑看到圈養在更遠處的非洲象。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