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飲食暨曲樂齊鳴會友·開創灣區新河曹樹 文化傳承基金會成立-週年慶典暨2023新春音樂會慶功酒會紀盛

參與曹樹?文化傳承基金會成立-週年慶典的嘉賓及好友,在珂蔓酒莊合照留念。

基金會終身榮譽主席曹樹?(中)、總裁Cindy Cui博士(右)、董事長 Kitty Y Liao(左)衷心感謝大家的支持。

( 特約記者葉坤玲報導 )曹樹 文化傳承基金會(如下簡稱基金會)成立-週年慶典暨2023新春音樂會慶功雞尾酒會,於3月18日中午在珂蔓酒莊(Clos De Mayo)隆重舉行,社會名流、樂壇精英、社區領導雲集,逾一百多位蒞臨,場面溫馨熱鬧。予會者品嘗高水準的中華美食外,還以中西樂器交融演奏及獻唱名歌為-體的演出方式,為大家帶來別開生面的聚會,留下美好的回憶!「後會有期」成為當天慶典落幕參與者期待之聲。慶典由駕輕就熟的黃姝及錢皓二位共同擔任司儀,首由基金會總裁崔博士( Cindy Cui)致歡迎詞及介紹到會嘉賓。她稱,「春華秋實,碩果累累」基金會僅面世-年,從弱到強,勤奮踏實地為社區做了大量的公益活動與文化傳承。為推動與豐富灣區的音樂發展與國際交流,我們又成立了基金會樂社,在舊金山總圖書館成功舉辦二場「西律東韻」音樂會及「中西樂韻‧歌情詩意」新春音樂會,好評如潮!本會雖然成立-年,但是也不忘行善,曾向多個社團捐款或捐贈樂器物品等,如捐贈10000美元予美國中藥聯商會在三藩市華埠建造中藥博物館;捐6666元予Sonoma市中國蓬萊亭項目建設;及向美西八和會館贈送價值達5000元的-把曹氏大提琴等,為不同領域的文化傳承與創新貢獻綿力。同時基金會終身榮譽主席曹樹 ,今年榮獲舊金山第70屆 出華人獎,還有部分會員也在電影節、提琴制作比賽等活動中榮獲大獎,人才濟濟。基金會並舉辦或參與灣區的聯歡慶會、社區論壇、養生健康之旅等項目,及到各地探訪交流。成績面前,感謝所有關心和支持我們的各位朋友,感謝樂助我們的每位捐贈者及團體,更感謝每位義工參與及付出,有你們的陪伴,給我們動力與信心,基金會的聲譽才能不斷提升。崔博士並談及基金會今後的發展,要加強美中乃至全球各機構組織和個人的文化交流、傳承與合作是我們努力方向;提供藝術交流平台,舉辦音樂、文學、書畫、攝影等公益活動,從中發掘和培養更多更好的藝術領域的傳承者;突出重點,強化品牌,繼續扶持本地的藝術發展,發揮民間外交的獨特作用,為美中及全球的文化傳承與創新再立新功!讓我們「回首過去,不忘初心;展望未來,砥礪前行」

基金會終身榮譽主席曹樹 辭詞,以自撰詩一首「基金成立一周年,碩果累累裝滿船,百尺竿頭更進步,齊心合力譜新篇」,表達其對基金會祝福與期許。曹樹 表示,基金會成立初期成員僅數人,發展到今天陣容鼎盛,響譽灣區,全賴社區及熱心人士、無數贊助商的支持,還有義工團隊的合作無間,樂社同仁配合,方能使今天的慶生會篷篳生輝!曹樹 稱,美國是個多元化的文化之國,與中國傳統文化相交融,這將是錦上添花!同時也為青年-輩提升音樂素質提供平台,這就是本會成立初衷,為全球的文化傳承與發展,基金會任重道遠,期望各界好友及團體繼續給予支持!曹樹 並言,雖然基金會只有-週歲,但是已經成功舉辦了二場有影響力的音樂會,今年初,眾會員還驅車前往洛杉磯協助當地僑團舉辦新春聯歡會,得到僑界的贊賞。在此特別要鳴謝的是,我賢內助Kitty Y Liao及基金會領頭人崔博士總裁、還有劉源凱顧問等,為基金會發展竭盡全力,無私奉獻,衷心感謝大家的支持!

為慶典未雨稠繆且埋頭苦干的幕後功臣、基金會董事長曹太( Kitty)發表感言,她說,今天的慶典與社團舉辦的宴會有別,我們以中西合併布斐形式招待嘉賓及好友,除了各式紅酒和雞尾酒外,還有鮮美的鮑魚、生蠔、魚生、壽司、鵝肝、牛尾羅宋湯及頂級牛扒等優質食物讓客人品嘗,我覺得中華飲食文化是有底蘊,歷史悠久,我們應發揚光大,飲食文化也要中西合 ,盡善盡美。特別是基金會的一些義工們,帶來自制的多款美味食品讓予會者大飽口福,他們還提早到達佈置場地,難能可貴!

席間,有Danville市長Newell Arneich, Livermore 市 John Marchan、趙嬿、東華醫院行政總裁張建清院長、美國中藥聯商會會長劉源凱、美中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陳萬祥、北美洲醫學大學助理院長暨上海醫學院北美校友會創會會長鄭其、北美國際名媛慈善聯盟創會會長賈惠君、加州前參議員朱感生,及許氏花旗參集團的代表等嘉賓相繼致詞,言簡意賅,對基金會-年來的成長與貢獻贊語話多, 期待貴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當天喜慶不忘表彰先進,主辦單位分別向捐款樂助的友好團體及善長、辛勞付出的列位義工、全情投入的所有演員,頒發獎狀,以表謝意!當天支持此場慶典活動的贊助商及善長眾多,有:曹氏提琴集團、九鑫聯盟、Nani Mau Garden、依力臣藥業公司、許氏花旗參等,由於篇幅有限,在這不盡錄。

重頭戲喜切生日蛋糕,由終身榮譽主席曹樹 伉儷、總裁崔博士及列位顧問主持,壓軸的精彩文藝演出也為慶典的娛樂氣氛推向新高潮,由曹樹 大師牽頭及灣區著名指揮家何曉明指揮的樂社,登台中西樂演奏、及數位著名表演家獻唱名曲,還有多姿多彩的舞蹈表演,讓人們流連忘返!

據了解,曹樹 先生是當代琴器詩書皆全能的大師,世界著名提琴製作師之一,他先後獲得金杯銀牌等十多項國際製琴比賽大獎;其製作的小提琴受到如帕爾曼、克萊默等世界頂級小提琴演奏家讚揚及收藏。華人頂尖的提琴家基本都擁有或使用過他製作的小提琴。曹先生曾擔任日本樂器製造商雅馬哈高級提琴製作顧問,也曾擔任過義大利國際仿古提琴製作比賽工藝裁判。他也是一位多才多藝的詩人,其詩作曾入選中 出版的《當代詩詞》和香港出版的《中 新詩百家選》,也曾著書立傳無數,其成功之道得到中央電視台華人世界兩次專題報導及受到廣東及廣州電視台多次採訪報導,其中節目包括珠江頻道的《嶺南文化名人》《大匠》等,為華人及海外僑胞爭光!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