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美銀行獲標普評為2022年 最佳財務表現美國上市銀行

知名美國金融數據分析和研究平台標普全球市場財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日前發表一份對2022年美國大型上市銀行財務業績的分析報告,華美銀行憑藉強勁的發展和盈利能力,在103家資產過百億的銀行評選中高居榜首,使美國銀行(排名99位)、 大通銀行(排名101位)等四大行相形遜色。

標普全球市場財智使用日曆年數據以及GAAP數據,基於三個主要類別、七項財務指標對入圍銀行進行評分和排名。其中,財務增長的權重為35%,盈利能力權重為35%,安全和穩健性權重為30%。財務指標包括2022年的撥備前每股收益變化(Pre-provision EPS change)、五年平均營運收益變化、2022年的平均有形普通股報酬率(Return on Average Tangible Common Equity)、2022年的營運效率(Efficiency Ratio)、2022年的資金成本(Cost of Funds)、2022年12月31日的槓桿比率(Leverage Ratio)以及五年平均呆帳消除比率(NCOs/Average Loans)。

華美銀行在2022年榜單中的排名較上年躍升了10位,並有五項指標明顯優於行業中位數。其中,凈利差(Net Interest Margin)從2021年的2.72%飆升至2022年的3.45%。

標普指出,與2021年相比,表現出色的銀行要想在2022年的排名中與同行拉開差距需要克服更大的挑戰。利率上升提高了大多數銀行的凈利差,也推動了凈利息收入的增長,進而轉化為更高的收益和收入增長率,以及較強的盈利能力。所有排名指標的中位數在2022年都有所改善,但呆帳消除比率基本保持不變。因此,相對於2021年,此次排名靠前銀行的得分有明顯收縮。帕薩迪那訊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