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邀請少數族裔媒體 第一副市長辦圓桌會議

第一副市長Sheena Wright及市長辦公室少數族裔媒體行政主任José Bayona主持圓桌會議。

第一副市長Sheena Wright昨(22日)通過市長移民辦公室主辦首次少數族裔媒體圓桌會議,幾乎所有記者提問都集中街道治安、校園安全、族裔衝突、槍枝泛濫及青少年吸毒等問題,副市長答應從本周五開始,以後逢周五都設有市長辦公室開放社區視頻,民眾可把自己社區的安全問題公開闡明,令市府部門及警察部門正視罪惡雙管齊下,贏取回民眾對紐約安全重拾信心。

這位第一副市長Sheena Wright自言今年1月才接手工作,作為非裔的她,深明少數族裔媒體的重要和角色,因此繼承市長亞當斯的意願,定期與社區媒體進行溝通,聆聽社區的問題,希望更有效地照顧各社區的需要,並向相關部門下放政府資源給各個社區。

一位布碌崙非裔記者表示,青少年槍枝及吸毒問題嚴重,他們從學校幫派及霸凌延伸至校外,以致互相打殺,甚至開槍,傷及無辜時有所聞,市府不能對這些嚴重問題掉以輕心。

本報記者公開講述日前一名非裔男子在華埠寳榮行公然偷電飯煲的事件,儘管每一段錄影都清楚他的偷竊行為及逃走方向,也把他的樣貌錄影下來,然而當日這偷竊行為,店主沒有向5分局報警,只在華人微信群中瘋傳,這意味著華人店主對警方已失去信心,這種日常偷竊與被打被劫而言顯得雞毛蒜皮,所以華埠治安之惡劣個案明顯比警方實際數據更壞,這種「零元購」的歪風從加州走到紐約,華人店主無奈,居民則寢食不安。

另一位記者提問,自烏克蘭戰爭及中美洲國家的動盪政治,令紐約各社區突然增加了很多政治難民,這些難民安置計劃並未完全公開,但是民眾卻見到各社區的庇難所及遊民所不斷增加,當中又有精神問題遊民四散在各個社區,造成治安下滑,間接影響可負擔房屋申請更為緊張,市府能否公布難民的長遠安置計劃。

Sheena Wright耐心聆聽各人有關教育、房屋及治安提問,她表示,作為市府部門,數據是最重要分配資源的依據,亞當斯行政幕僚是依據各種數據來與各部門展開伙伴的合作關係,嘗試深入照顧各族裔的需要,因此華人遇事還是應報警,否則減輕了數據令社區實際需要無法展示。

她又說,市長移民辦公室有意開設公眾視頻,每逢周五下午開放給各社區,民眾可以把他們重要的問題提出,他們馬上提交相關部去解決,希望能令社區民眾安心,市府對困擾居民的議題十分重視,也願意用各種方法排難解憂。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