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削減3620萬元預算 紐約市圖書館齊聲抗議

黃敏儀等集會者在市政廳前抗議對市公共圖書館的預算削減。 照片來自黃敏儀推特

紐約市三個公共圖書館系統的負責人日前發出抗議呼聲,要求紐約市撤銷2024財年預算案削減圖書館3620萬元預算,皇后區公共圖書館負責人敦促市議會在擬議的預算削減中「保護我們的資金」,強調削減無疑會影響工作時間、項目和收藏,涵蓋擴大青少年集會、解決糧食不安全問題,協助求職者等等紐約人所需的重要服務。

皇后區公共圖書館館長沃爾科特(Dennis M. Walcott)在聽證會時表示,疫情後圖書館已恢復全面運營,提供為期六天的普遍服務,並舉辦範圍廣泛的動態節目,125年來,公共圖書館及其員工致力於支持和加強紐約市,為所有人提供信息、知識和機會,無論背景、身份、社會經濟情況或觀點。從阿凡納(Arverne)到杭特點(Hunters Point),從瑞吉屋(Ridgewood)到格倫奧克斯(Glen Oaks),居民對皇后公共圖書館的依賴日益提高。2022年,圖書館在其所有地點的訪問量達480萬次,紙質和電子發行量超過720萬次。

沃爾科特明確指出,在市長的青少年倡議下擴大了服務範圍,為年輕人提供了領導機會,並為社區提供了應對青少年犯罪的替代方案。沃爾科特表示,為青少年提供的課程,包括播客、機器人、編碼、歌曲創作和一系列專注於心理健康的項目對現在的青少年來說尤為重要。

沃爾科特還談到了新移民浪潮,隨著尋求庇護者湧入,語言熱線(LanguageLine)變得尤為重要,「每天都有新紐約人來到圖書館辦理IDNYC卡,工作人員自願抽出時間提供口譯服務,以協助申請過程」。同時,圖書館為尋求庇護者提供書籍、英語學習者課程(ESOL)等各項免費圖書館服務。

市議員黃敏儀表示,圖書館為各個種族、年齡和經濟階層的人服務,對圖書館的投資回報是不可估量的。然而,要求圖書館,在本就僅接受市預算一小部分資助的基礎上,考慮接受破壞性的預算削減——要求他們用更少的錢做到事半功倍,這是不合情理的。黃敏儀承諾將努力確保城市的圖書館擁有繼續為我們的社區提供重要項目和服務所需的資金。她在聽證會前與市議會成員以及圖書館領導、工作人員、工會盟友和支持者在市政廳前集會,譴責削減圖書館預算的提議。本報記者高彥然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