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中區開賽前呈「三強鼎立」局面

圖為克利夫蘭守護者當家球星拉米瑞茲。美聯社

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美聯中區去年芝加哥白襪與明尼蘇達雙城皆受到傷兵潮肆虐,採用新隊名的克里夫蘭守護者「異軍突起」,然而今年球季守護者若要連莊,面對的會是更嚴峻的挑戰。

守護者上季的打線屬聯盟中段班,長打火力則是弱點(團隊全壘打數全大聯盟倒數第2,僅優於同區底特律老虎),能在分區脫穎而出的關鍵是投手群,尤其後援投手,伊曼紐.克拉塞頂住關門重任並入選明星賽,詹姆斯.卡林查克傷癒復出後展現優異的三振功力,崔佛.史戴芬和伊萊.摩根等人亦繳出好表現。

輪值一字排開比伯、麥肯齊、庫安崔爾、席瓦利都未滿29歲,想像空間仍在。打線部分由擅長纏鬥、上壘的史蒂文.關扛開路先鋒,搭配艾梅德、拉米瑞茲和喬許接續串聯,新簽下來的「老將」祖尼諾將擔任主戰捕手。儘管有追兵需要提防,但陣容齊全的守護者仍是美聯中區奪冠熱門。

同樣的,去年白襪陣中充滿傷兵,只有歷來出席率相當優異的「健康寶寶」阿夫雷烏出賽超過150場,其餘原先預想的主力。

如葛蘭多、羅伯特、埃洛伊.席曼尼茲、安德森皆出賽不到百場,影響火力輸出,要不是季中加入的安德魯斯手感火熱,白襪的處境會更艱難。

白襪在休賽季失去近年主砲阿夫雷烏、終結者漢崔克斯罹癌,波拉克、哈里森、奎托也離隊,整體陣容變動不小,新面孔安德魯.班奈坦迪會是打線中少見的「純左打」,但火力比起阿夫雷烏顯然很難相提並論,值得一提的是27歲約恩.孟卡塔爾,他歷年數據是「偶數年低於平均、單數年高於平均」,若依此「規律」,本季令人期待反彈。

雙城的「卡洛斯.克瑞亞的人生」經過三藩市巨人、紐約大都會的輪轉後,繞了一大圈終於回歸原處,而雙城和去年也有所不同,最大的改變是美聯打擊王厄萊茲離隊,換來羅培茲。

挹注輪值。葛雷、喬.里安、泰勒.馬勒加上傷癒歸隊的前田健太,雙城輪值看來不差但存在傷病隱憂,春訓狀況不錯的貝利.奧柏可望佔得第一候補。牛棚有火球男霍安.杜蘭壓陣,老將左投迦勒.蒂爾巴則能發揮功能性,倒是艾米里歐若無法改善挨轟率偏高的問題,季中可能就會被DFA。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