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指數按年升兩成 胡楚重申修改保釋法

胡楚稱,犯有嚴重罪行的被告,其累犯率甚至更高。 州長辦公室圖片

州長胡楚22日為其預算提案中的公共安全舉措辯護,以州刑事司法服務廳發布的全州最新「犯罪指數」數據,重申推動修改州保釋改革法的重要性。

據NY1報道,胡楚在州議會大廈舉行的記者會上說,從2021到2022年期間,紐約州槍擊事件減少了16%,其中上州社區減少了15%、紐約市減少了17%,可見自新冠疫情後治安有所改善。與此同時,全州謀殺案下降了11%、死亡人數減少了94人,幾乎是全國平均水平的2倍。

胡楚表示,「我們大力支持恢復人們對刑事司法系統信心的改革,這對我個人來說很重要,我沒有一天不專注於這個目標的。」2023年初至今,紐約市槍擊事件下降了21%、大都市區以外地區下降了34%。胡楚補充道,「這些都是好兆頭,但整體情況並不那麼樂觀。」

令人關注的是,用於衡量嚴重犯罪的「犯罪指數」按年增長了21%,即包括謀殺、強姦、搶劫、嚴重襲擊、入室盜竊、盜竊和汽車盜竊的綜合數字。胡楚引述報告稱,「對於暴力重罪,我們看到累犯率有所上升,人們在出獄後再次犯罪,而犯有嚴重罪行的被告,其累犯率甚至更高。」

胡楚強調,她在預算中提議分配3億3700萬元用於減少槍支暴力,其中包括2億元用於解決槍支暴力和打擊鬼槍、減少幫派暴力,以及加強對當地執法部門和新社區穩定部門的支持計劃。

州長的提案也包括撤銷要求刑事被告在審判前獲得「最少限制」(least restrictive conditions)的規定,她表示,目前法律有需要澄清之處,讓法官可以更清楚界定何時可以為更嚴重罪行和重複犯罪者下令保釋。

胡楚說,「我們看到的是,儘管有些暴力重罪、持槍分子、犯罪和重複犯罪者符合保釋條件,但法官有時卻不會提出保釋要求。我想釐清任何關於法官是否有權決定保釋或還押的問題,這意味著只要犯下嚴重罪行,就會被拘留。法官對這些重要決定既有權力也有責任,這就是為甚麼我提出了一個非常簡單的改變:取消『最少限制』標準。」

在胡楚22日發表演講期間,數百名支持者在奧本尼集會,在她2樓辦公室外大喊保護保釋改革法。根據支持者引用的數據,在保釋改革實施後2年內,有約2萬4000人獲免除支付保釋金。

在胡楚提出建議之後,州參眾議會在各自的預算中拒絕對保釋法作修改,預計這將是本預算季最具爭議的問題之一。

紐約